潛水健身 好處多多 | 養生知識網


 

A-A+

潛水健身 好處多多

2020年06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地球表面有75%的面積被海水覆蓋,而生活在鋼筋水泥中的人類,對神秘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畏懼和憧憬,幾千年來一直渴望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潛水運動終於慢慢發展起來了。如今潛水已是當今國外一種十分流行的休閒運動

潛水運動是在高壓環境下進行的體育活動,它不同於普通的游泳,而是一種技能鍛煉。潛水的好處不僅在於水中的奇異世界給人的精神帶來的巨大享受,而且它能夠讓人們心胸寬闊,豁達四方。經常從事潛水運動可以發達全身各部分的肌肉,提高力量、速度、耐力和柔韌等身體素質,同時,還能培養人們勇敢、頑強、協作、謹慎的意志。

事倍功半

水域的環境大大不同於陸地,研究證明,人在水中活動時受到的阻力是空氣中的883倍。水帶來的巨大阻力會加大運動的難度和總量,使你完成某一動作所用的力量為通常所用的6倍以上,因而達到事半功倍的健身效果。

此外,水環境的熱傳導能力是空氣的28倍,即使呆在水中靜止不動也會消耗很多能量。就如一個滾燙的雞蛋,放入水中冷卻要比放在空氣中快的多。所以,一個人在水中運動20分鐘的所消耗的能量,相當於在地面上以同樣的強度運動1個多小時。在水中運動40分鐘可以消耗400卡的熱量,輕鬆達到鍛煉全身的目的,並且不會引起肌肉疼痛。

標籤:【六一兒童節的來歷】【兒童節的由來】【六一兒童節怎麼過】【六一兒童節來歷】【六一兒童節的習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