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操增強抵抗力也可防痔瘡 | 養生知識網


 

A-A+

養生操增強抵抗力也可防痔瘡

2020年05月3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核心提示:三功,其實就是“上、中、下”三功。上功稍複雜點,上功名稱叫叩齒漱口水功。第一個步驟是叩齒,就是上下兩排牙齒輕輕地叩,很放鬆的,不帶很多目的的,輕輕、慢慢地叩,叩到口腔裡面有比較多的唾液時,就可以了。

內養三功之上功:叩齒漱口水功

三功,其實就是“上、中、下”三功。上功稍複雜點,上功名稱叫叩齒漱口水功。第一個步驟是叩齒,就是上下兩排牙齒輕輕地叩,很放鬆的,不帶很多目的的,輕輕、慢慢地叩,叩到口腔裡面有比較多的唾液時,就可以了。這步的功效可以固齒,可以醒腦。

第二步就是漱口水,漱口水就是用口腔裡面叩出來的口水反覆漱口。在這個反覆的過程中,可以讓唾液充滿口腔,那麼這個時候,就完成了第二步。這一步主要可以鍛煉咬肌,通過這種上呼吸道內壓的改變,對整個呼吸道產生影響,那麼這裡面鼓搗的時候,對口水的控制來鍛煉咬肌,當滿了之後就可以做第三步。

第三步就是吞嚥的動作。吞嚥的動作主要分三步,第一步就是輕輕地,把20%的唾液吞下去,大概就可以了,第二步就是把30%左右的唾液吞下去,最後一步就是把所有剩下的唾液全部吞下去。第一步是輕輕地吞,第二步是稍微用一點點力,第三步就要用足全力。這個目的很明顯,就是對食道造成一個影響。因為食道它本身是有一個輕微的自我蠕動過程。另外呢,唾液它本身除了含有少量的酶,另外還含有一定量分泌型的IGA,就是免疫球蛋白,這對人體的機體有一定的幫助作用,特別是對粘膜的抵抗力有幫助。

內養三功之中功:松靜功

中功相對簡單點,叫松靜功。松就是放鬆的松,靜就是安靜的靜,它主要是按照人體正常的一個呼吸過程去做的。只有兩步,一步就是當你吸氣的時候,默念,自己想一個“靜”字,吸氣的時候可以想像就是正氣、純氣、陽剛之氣升起,或者是匯聚在人體上,業餘的玩的可以凝聚在鼻尖,如果練過氣功,還有點功底的,有更高要求的,還可以把它凝聚在丹田,臍下二寸的地方。

靜了之後不要憋氣,要平氣,靜了吸氣之後就順其自然的呼氣,呼氣的時候同樣是默念一個“松”字,這是第二步。說“松”的時候真的是把自己全身放鬆,想像邪氣、濁氣、不正氣,從手心、腳心湧泉穴,把它發出去,其實如果做得多做得好,可以一邊做一邊感覺到手心、腳心的發熱感,基本上達到比較放鬆的狀態。這是一個中功,它對心肺系統、內分泌、橫膈這些內部的器官系統有幫助。

內養三功之下功:提肛功

那麼下功就比較簡單,就是提肛功,提肛就是收縮肛門括約肌,這個就要用勁,收……松……,收的時候要使很大勁,放鬆的時候要很放鬆,這樣通過鍛煉盆部的平滑肌或括約肌,對盆部的一些淤血、下肢回流、盆腔靜脈血的回流等有很好的作用。對前列腺肥大、痔瘡、對下肢靜脈曲張、對中氣不足、性功能不足有一些幫助。

標籤:【可防】【痔瘡】【抵抗力】【增強】、【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