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數字迷惑 解讀健身器上的卡路里 | 養生知識網


 

A-A+

別被數字迷惑 解讀健身器上的卡路里

2019年11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什麼是卡路里?簡單地講,卡路里是熱量的單位。1卡路里就是1千卡,等於將1千克水的溫度提高1攝氏度所需的能量。卡路里在這裡用來表示消耗能量的多少。

我為數字狂:在健身房中每個人都是數字的瘋狂追捧者

CASE1:“今天要刻苦,至少再加20分鐘,希望可以把多吃的熱量消耗掉”,回想著今天禁不住誘惑而下肚的那塊小Cheese蛋糕,小美雙手緊握扶手(跑步機的坡度設置已被調至最高級數),揮汗發狠。

CASE2: “還有50卡路里就結束,今天的目標是400卡路里。”小袁邊在跑步機上飛奔,邊對朋友們喊道,“你們先洗澡,我馬上!”

當然,這只是我們在健身房中常見的小插曲,但如果你也和上面的插曲有關,那就要仔細閱讀下面的內容了,因為我將告訴你,我們每天費力追捧的那個數值並不絕對準確,它僅僅是個估計值!

能量消耗是個 “三口之家”缺一不可

你知道嗎?我們身體的能量消耗是由三方構成的小家庭:

1、基礎代謝:戶主,起主導作用,它大約占日常能量消耗的60%~75%。簡單地說就是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如呼吸、心跳所需的能量,就是一個人全天只躺在床上,不做任何事情所消耗的能量。

2、身體活動:戀人,可變性最大。它是能量消耗的第二大組成部分,同時也是可變性最大的部分。進行身體活動消耗的總能量取決於運動強度、持續時間和訓練頻率,還取決於環境情況。

3、食物的熱作用:孩子,貢獻最小。就是進食後用於食物消化吸收所需消耗的能量,大約是能量消耗總量的7%-10%。

由此可見我們在健身房中的訓練只是能量消耗的一部分而已,並且,它還將受到鍛煉者的生理因素及運動環境的制約,健身器上單一的能量計算是不準確的。

用EQ去認知數字

儘管卡路里的顯示值並不精準,但我們還是可以用卡路里的消耗量來激勵自己堅持運動,只是千萬不要成為它的奴隸,過分依賴這些數字來證實你付出的努力。

此外,在有氧運動中,盡量不要用雙手緊緊抓住扶手或靠在扶手上,甚至全身的重量都壓在上面。如果你這樣做,健身設備上關於卡路里消耗的顯示值就非常非常不準確了,研究表明這時的偏差會達到50%。如果你必須這樣做才能保持身體平衡,則說明你此時的運動強度太高了,正確的做法是將強度降低。

標籤:【卡路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