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慢跑能減肥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晚上慢跑能減肥嗎

2018年04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俗話說,增肥容易減肥難,減肥是需要毅力的,主要是堅持就會見到效果,比如跑步。晚上慢跑能減肥嗎?不少人選擇跑步減肥方法,下面就來看下跑步減肥法,以及一些跑步前後的注意事項。

慢跑減肥

為什麼晚上慢跑減肥?

1、晚上跑步正好可以把晚飯進食的能量得以消耗,所以吃飯完後的2小時後進行一些跑步運動可以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只要堅持不懈相信一定可以打造一個完美的身材。但千萬不要一吃完晚飯就去跑步!

2、晚上跑步有促進睡眠更香的作用,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睡眠質量的提高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身體排毒,對於預防肥胖也有一定的好處。

慢跑的動作要領:

1、兩腿交替,腿盡量抬高、步伐盡量跨大,不能前腳拖後腳,因為從功的消耗來講,上下的消耗比水平的消耗要高很多,所以要想有效果,就盡量將腳抬高。

2、甩臂扭腰,在跑的過程中,頭不動,手臂時不時的需要前後左右對打幅度的擺動,同時跑步過程中也要注意不停的扭腰,讓腰部也動起來。

3、注意呼吸

呼吸調整不好,極容易從有氧運動進入無氧運動,減肥效果大大降低。將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之間,讓有氧運動始終處於高峰值。

4、適當的進入無氧運動

如果一直在有氧狀態,其峰值很難控制,但是如果自己規劃的運動快結束的時候,給自己來一段急促的快跑,讓身體進入無氧狀態,這樣會讓身體進入2個有氧峰值點,對減肥有很好的效果哦,尤其跑完後,身體血液循環進入高速運轉,能量消耗極具攀升,同時還鍛煉了心肺功能,增強自身的力量和體質,一舉多得。

5、選擇好時間

 

清晨空氣清新,經過一晚上的沉澱,在未喧囂之前,空氣中雜質較少,而且溫度適宜;傍晚時分,光合作用最大化,空氣中氧含量最高,此時是跑步的最佳時間,但是考慮到平時這一段時間都基本上在工作,只能列入週末計劃中;晚上吃完晚飯後,來一次慢跑,不僅能消食,而且因為晚間植物也需要吸收氧氣,氧含量偏低,極容易達到有氧高峰值,所以晚間量可以減少,時間適當拉長。

慢跑減肥

晚上慢跑注意事項:

1、絕對不宜快跑,跑的速度比快走再稍微快一點就行;

2、跑步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40分鐘左右,中間最好不要休息不過記得;

3、跑後回來要站一下.不宜立即回來睡覺.醫生觀點:晚上跑步無論從個體自身機能還是從外部環境來看都比早上好,長期持續下去減肥療效也更特別。但不要忽略了晚上跑步的重視注意措施,這種減肥才能事半功倍。

晚上跑完步後的休息方法:

1、腳跟著地,再由腳跟滾動到腳掌。這樣跑可以減少對踝關節的壓力,不會刺激小腿肌肉的生成。

2、跑步時間不夠再加上跑步後大吃大喝也會造成蘿蔔腿,跑步後要做些拉筋運動,鬆弛緊繃的肌肉。

3、跑步初期有人也會覺得腳在變粗,其實是因為經常跑步後,小腿會很疲勞,出現發硬、發僵,有緊繃感,只是錯覺而已。

 

標籤:【跳繩】、【跑步能減肥嗎】、【晨跑】、【跳繩能減肥嗎】、【每天堅持晨跑能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