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練出腹肌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如何練出腹肌

2020年09月13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當大多數的女人致力於擠胸時,一道完美的11字腹肌可以為你增添無窮魅力。那麼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看看吧。

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卷腹運動

1、傳統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反向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仰臥起坐

1、標準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登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助益,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2、翹腿仰臥起坐

這是一個高級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托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3、斜臥起坐

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路膊平伸。手指張開撐地。另一隻胳膊屈肘,手輕托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拾,雙腿不得移動。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抬腿運動

1、仰臥抬腿

對於上肢力量薄弱的人,抬腿動作放在平板上就比較容易控制。

2、懸垂抬腿

相對仰臥抬腿要求有一定手臂、肩的力量才能保持身體必要的穩定性,才能鍛煉到下腹。

3、羅馬椅抬腿

是比較穩定的一種懸垂抬腿。對於手臂肩力量不夠的人來說,是更有效鍛煉下腹的方法。

4、雙槓抬腿

提高腹部力量的同時加深腹部肌肉線條的分離程度,但對手臂力量要求很高。

5、垂直舉腿

這項運動主要是針對下腹部的。腿始終在垂直位置做提升和降落。

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其他方法

1、手滑大腿

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米,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

2、空中蹬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3、控腿收腹

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女人如何練出完美腹肌,您知道了嗎?還等什麼,快練起來吧。

標籤:【卷腹】【腹肌怎麼練】【鍛煉腹肌最有效的方法】【啞鈴鍛煉方法圖解】、【腹肌鍛煉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