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腹肌的四種最為有效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練腹肌的四種最為有效方法

2019年04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一位美國的健身專家曾對十三種腹部運動有效性進行測試,最後總結出四種最為有效的 “腹部贅肉殺手”。

蹬車運動

你躺在地板上,假裝蹬一輛想像中的自行車。正確的動作是,背部下方緊貼地板,雙手置於頭後。將膝蓋提到四十五度角,雙腳做蹬車的動作,左腳踝要碰到右膝,接著再用右腳踝去碰左膝。

提膝運動

找一把牢固的椅子,坐在椅子的邊緣,膝蓋彎曲,雙腳平放於地面。收緊腹部,身體微微後傾,將雙腳抬離地面幾厘米。保持穩定的動作,將膝蓋拉向胸部,同時上身前屈。然後將雙腳恢復原位,不斷重複。

手臂仰臥起坐

仰臥,曲膝,雙腳固定。用一條毛巾從後側繞過頸部,雙手各拉一端。收縮腹部,肩部抬起,後背慢慢捲起,再緩緩後仰,幾乎碰到地板時繼續起身,不斷重複。如果覺得太難,上身只要抬離地面也就行了。

舉球運動

仰臥,手裡拿一個網球,抬起雙手衝著天花板,雙腿伸直併攏,雙腳上鉤。收緊腹部及臀部肌肉,將雙肩和頭部抬離地面幾厘米。確定球是始終朝上衝向房頂而不是向前。

這四種運動每天要做3組,且每組持續15分鐘。此外,還需要注意:運動前一定要花幾分鐘做熱身。訓練中切勿急躁,動作越是緩慢到位,效果就越明顯。

對脂肪多的人來說,一定要結合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等。否則練出來的肌肉都被脂肪蓋住了。

 

標籤:【卷腹】【腹肌怎麼練】【鍛煉腹肌最有效的方法】【啞鈴鍛煉方法圖解】、【腹肌鍛煉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