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意外受傷急寶典 | 養生知識網


 

A-A+

出遊意外受傷急寶典

2019年09月2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旅遊工具包】出遊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意外受傷,應該如何自救、互救?現介紹幾種意外受傷應急救治方法。 被毒蛇、昆蟲咬傷 被毒蛇咬傷,會出現出血、局部紅腫和疼痛等症狀,嚴重者幾小時內會休克,不及時治療甚至有生命危險。

因此,應馬上用布條、手帕或領帶將傷口上部紮緊,以防止毒液擴散,然後用消過毒的刀(來不及消毒,可將刀放在火上燒燒),在傷口處劃開一個口,用嘴將毒液吸出(但切記口腔粘膜不能有損傷!)。

被昆蟲咬傷或蜇傷,可用冷水或冰水敷患處,再在傷口上抹些氨水。被蜜蜂蜇了,就用鑷子將蜂刺拔出,在傷口上塗些氨水或牛奶。

骨折或脫臼 骨折或脫臼時,應立即將患者放在平坦而堅硬的地方,再用冰水敷(千萬不要讓身體晃動),然後立即送往醫院救治。 外傷出血 被利器割傷,可用隨身帶的飲用水沖洗傷口,然後用毛巾包紮。

食物中毒 野外旅遊途中,吃了腐敗變質或不潔食物,除了會腹瀉、腹痛之外,嚴重的還伴有發熱或虛脫等症狀,應多喝些乾淨水或鹽茶水(濃茶加鹽),能用手指摳喉將食物嘔吐出來更好。
 

標籤:【寶典】【急】【受傷】【意外】【出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