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出行藥盒裡應放什麼藥物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出行藥盒裡應放什麼藥物

2019年05月1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下面的物品清單會幫助您整理戶外使用藥品,以免遺忘東西:

咽喉:草珊瑚含片金嗓子含片、西瓜霜含片、復方甘草片;

暈車:半小時前喝乘車寧或上車前貼一塊橡皮膏在肚臍上在車上吃酸性話梅、撲爾敏;

蛇傷:季德勝蛇藥片(亦可治療蜂蟄傷,可內服,可外用);

燒傷:美寶濕潤燒傷膏一隻、綠藥膏、蘆薈膠:止血速度和幫助傷口癒合速度一流!而且溶於水之後還是護膚佳品,可用於曬傷之後的治療。

扭傷:跌打紅花油、雲香精;斧標油;

心臟:速效救心丸

感冒:速效傷風膠囊、姜和紅塘、VC銀翹片(消肺炎,在高原上感冒易轉化為肺氣腫)+左氧氟沙星膠囊(廣譜抗菌、消炎);板藍根片2板;感康1板;康泰克;

退燒:百服寧、易服芬;

止痛:止痛片芬必得頭痛散、康必得、散列通、阿斯匹林(胃潰瘍慎用)+雷尼替丁(這樣可以防止有胃潰瘍的人造成胃出血);

止血:利君沙(西安利君出品)或嚴迪(哈藥出品),消炎抗菌藥。如受到較大外傷,口服可以增強抗菌消炎效果,也可以碾成粉末,直接敷於傷口。雲南白藥類:(1雲南白藥用法:出血之傷,以水調服,不出血之傷,以白酒調服;2當出現大出血時,用手按住動脈,並在傷口上灑紅花油與雲南白藥的混合,可止血可消炎。)雲南白藥粉末4克裝1瓶(含保險子)止血用;雲南白藥氣霧劑普通裝1支(跌打損傷);雲南白藥創可貼家庭裝(有大有小防水的);

過敏:息斯敏、氯雷他定1板(跟撲爾敏重複可2選1);

消炎:增效聯黃螺旋黴素、板蘭根沖劑;康弘一清。

腹瀉:黃連素1版、諾福沙星一瓶20片、土黴素1版、寶濟丸2瓶、易蒙停、蒙脫石散、瀉藥(萬一誤食不乾淨的東西,趕快拉掉);

胃痛:1、雷尼替丁1瓶;嗎叮林;氟哌酸;藿香正氣水;瀉痢停、黃連素、654-2片(止胃痛);

2、胃疼安小棗白胡椒醋和黃酒(可以絕根)2個小棗,2個烏梅,是那種在藥店賣的黑薄皮的,7粒白胡椒,把有核的去掉,要肉,三種東西搗在一起,放到嘴裡嚼嚼,女的用一口醋送下去,男的用一口黃酒送下去,注意必須在胃疼的時候吃否則失效,多預備一些,不疼了再按頓兒向平時吃藥一樣再吃兩次就ok了。

中暑:十滴水藿香正氣、藿香正氣丸1板、仁丹、清涼油、莪術油、風油精、白花油等,隨時按說明外搽或內服。藿香正氣滴丸(天津天士力出品)。

虛脫:生理鹽水葡萄糖鹽(盡量口服補液、先鹽後糖、脫水補鹽)補充:生理鹽水和葡萄糖,可以用鹽和糖,到時要用的話按一定比例溶入飲用水中,生理鹽水是0.9%,萄萄糖是5%。

蚊蟲:蚊不叮驅蚊水、上海日化的百雀羚不錯、清涼油,999皮炎平;VC、VB(維B2,像B型血特招蚊蟲咬的,可以內服,據說可以驅蚊)。

眼藥膏:眼藥水(利福平)。

氯黴素眼藥水(清洗傷口)、紅黴素軟膏(可處理眼疾,也可防止傷口感染)。

其他:風油精、傷濕止痛膏、小曲別針20支、棉花1包、體溫計;淨水藥片;銀針;雄黃;及個人藥品。

外傷:繃帶2卷(推薦止血繃帶,緊急時可以直接包紮傷口;非止血型繃帶除了綁綁東西實在沒什麼用)三角巾、膠布、紅藥水、酒精、消毒紗布8片、牙痛一粒丸、拔罐器、棉簽、碘伏(對傷口進行消毒)、雙氧水(沖洗深部創傷以及化膿傷口、減少破傷風感染幾率)。

外傷工具:眼科鑷;眼科剪(因為輕巧);一次性手術刀、滅菌醫用無損傷縫針、線;

多種維生素:金施爾康、存片,21金維他、

維生素A——夜盲症、干眼症、視神經萎縮等

維生素B2——脂溢性皮炎、口腔炎等

維生素B3——失眠、口腔潰瘍、癩皮等;

維生素B6——肌肉痙攣、過敏性濕疹等

維生素C——壞血

維生素K——凝血酶缺乏,不易止血

高原反應藥:紅景天,西洋參含片、諾迪康膠囊

營養藥:

1維生素C

100片/瓶103瓶

每日營養藥,輔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2復合B

100片/瓶122瓶

每日營養藥,輔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3維生素E

40粒/盒100盒

每日營養藥,輔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4魚肝油(VA、VD)100粒/瓶40瓶

每日營養藥,輔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5活性鈣

100片/瓶102瓶

每日營養藥,輔助人體適應高原氣候

金施爾康、西洋參含片

VC、VB(維B2,像B型血特招蚊蟲咬的,可以內服,驅說可以驅蚊)、維生素及營養合成藥片,緊急時即使無食物也可增加體力和延長生命,另外在急救包裡還可以準備(我的包裡):1-2M長的細繩、防水保存的火種等。

醋:臨睡前飲一杯加醋的汽水,即能安然入睡;濃茶+醋,一日三杯可止瀉;熱鹽水+醋=止吐

姜:生薑一片,咬在牙痛處,即能緩解。如有必要,重複使用更好。外傷出血=將生薑燒焦研末,對傷口消毒以後,撒於患處,可迅速止血,並能減少疼痛。用生薑治燙傷若發生燙傷,可將生薑搗爛取汁,用藥棉蘸上薑汁擦患處,起泡者消炎除泡,破損者能促進結痂。

藥用高錳酸鉀1瓶(傷口和飲水消毒)稀釋後可以消毒用;吃了有毒的東西後可以稀釋後喝一點讓自己嘔吐(濃度是1:5000,不要太濃,最好還是用溫水催吐比較安全,因為高錳酸鉀有時可以和某些毒物起反應形成毒性更強的毒物);被蛇咬了可以在清毒後敷一點在傷口消毒等等。藥店1塊錢一小瓶。不過記得密封好這玩意兒見水就化,衣物被染色後很難洗掉。

標籤:【風油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