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炊食物選擇什麼好呢 | 養生知識網


 

A-A+

野炊食物選擇什麼好呢

2018年10月3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偶爾與朋友們野炊不但可以在清新的野外環境聚餐,而且可以促進夥伴們的感情,的確不錯。那麼,野炊食物選擇什麼好呢?下面為大家推薦野炊常見的佳餚,大家可以酌情選擇

野炊食物

野炊食物不但要吃出美味,更要吃出健康,野炊食物選擇原則。

1、好吃。當你疲勞、食慾不振時,可增進你的食慾。

2、營養。特別是碳水化合物,對補充體力很有效。若長時間在野外生活應補充蛋白質。

3、不複雜。每個人均能輕易烹調的食品。

4、烹調前不必特別處理的食品。不費時,調理方便又迅速。

5、能配合所攜帶的炊具來調理

6、不浪費水。尤其是在水源少的野外,節省用水尤為重要。

7、盡量不要有剩餘,以免造成浪費。

野炊食物吃什麼好?

西瓜

西瓜即好吃又有益身體,每片西瓜只有86卡路里以及不到一克的脂肪,同時你還可以攝入大量的維生素C、beta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此外,更實際的是,西瓜解渴——西瓜92%都是水分。

玉米棒

玉米棒

烤玉米是野餐時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便攜式的烤爐,你也可以在家做好,並用錫紙將其包裹好放入冷藏盒中保存。

即便配著奶油來食用玉米棒,它仍稱得上是不錯的健康食品。每個奶油玉米棒含有155卡路里,3克脂肪和29毫克的鈉。此外,你也可以嘗試下另一種吃法:將冰凍橙汁醮在玉米棒上,並撒上些辣椒粉和帕爾馬乾酪,這樣一個即可口又健康的墨西哥式玉米棒就誕生了。

烤魚或其他海鮮

相較之下,魚屬於低熱量高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並且它只需烤上幾分鐘就ok了。 如果你想吃得即簡單又健康,那你可以考慮如下食譜:烤海蝦配柑橘穿串(每串134卡路里);烤比目魚配新鮮芒果沙拉(每份295卡路里);烤三文魚配薄荷黃瓜醬汁(每份322卡路里)。

一般來說,你怎麼吃都不為過, 除非你油煎得過焦,配上了高熱量的醬汁或者選擇了高含汞量的食物,如:劍魚,鯊魚,國王鯖或方頭魚。

水果沙拉

通常來說,水果的熱量低同時又富含抗氧化劑和植物纖維,吃水果沙拉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如果您患有糖尿或者前驅糖尿,或許你需要控制下食用量。當然,如果您將水果沙拉配上高熱量食物一起食用(比如:蓋滿蛋黃醬的華道夫沙拉),那就該多想想了。

涼拌捲心菜

傳統的涼拌捲心菜包括:捲心菜、胡蘿蔔和蘋果醋(沒有蛋黃醬!) 這樣相對來說比較健康,但略顯單調。

每杯涼拌捲心菜提供提供47卡路里和2克脂肪(如果加上蛋黃醬將達到80卡路里甚至更多)。但無奇的顏色和平淡的味道經常讓其成為最可能剩下的食物。

涼拌捲心菜

意粉沙拉

食用意粉沙拉的關鍵在於細節。如果你舀一滿勺蛋黃醬在通心粉上,那你大概會攝入了390卡路里和19克脂肪,而這些熱量完全是不必要的。但與吃下的大量意粉沙拉相比,這些熱量又顯得還算“公道”,因此我們仍認為意粉沙拉是野餐不錯的選擇。 全麥意粉配以低熱量輔料(如蔬菜)並加些低脂奶酪或精瘦肉以補充蛋白質是個不錯的搭配。你可以選擇菠菜和羊乳酪(每杯含282卡路里);Dijon通心粉(每杯204卡路里);檸檬Gremolata(一種香料)和蘆筍(每杯179卡路里)。

家庭自製蘸醬和薄脆餅

如果你要做好幾道不同的佳餚,我想你沒功夫再自製薄餅和醬料了。但如果你的時間夠充裕或者你想做一道可以大家一起分享的菜餚,那不妨來一份即健康又美味的薄脆餅。

青豆鱷梨醬配香辣薄脆餅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含12克蛋白質和有益心臟的脂肪),香甜土豆烤薄餅配Ranch醬(每11片含194卡路里)或Tamari甘藍脆餅也不錯(每1.5杯含84卡路里)。

蘋果派

我們太愛蘋果派了,它就好比星條旗,你的祖母或是跳入清涼的湖中一樣酷。 我們不願見到的是蘋果派提供的mega卡路里和不健康的脂肪。商店銷售的蘋果派每片能提供330卡路里和18克脂肪,其中還可能含有危險的反式脂肪酸。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別吃了或者控制下食用量,少吃點。

如果你想烘焙一些蘋果派,不妨試試以下菜譜:經典款蘋果派,每片提供298卡路里和8克脂肪,或美味的焦糖蘋果派,每片只提供276卡路里和9克脂肪。

焗烤雞塊

使用烤箱,你也可以做出“吮指雞塊“,再配些脆麵包,這簡直就和外邊賣得一樣,不過它含有更少的脂肪和鈉。對於每份只含450卡路里,13.8克脂肪和803毫克鈉的焗烤雞塊,不防一試!

如果你想吃得更健康些,不妨來個每份只含307卡路里,10克脂肪和138毫克鈉的奶油胡桃雞。

焗烤雞塊

櫻桃番茄或葡萄番茄

它們的大小剛好適合放入口中,它們不但味美而且對你大有好處。一杯的櫻桃番茄卡路里含量只有27,同時它還大量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等營養物質。

在野餐季時,我們建議你去農貿市場購買櫻桃番茄和其他水果蔬菜,向農夫咨詢如何挑選。

水果和奶酪拼盤

隨意帶些水果和奶酪就可以了,但請注意,在野餐環境下硬奶酪更易保存(Brie奶酪在長時間的陽光曝曬下很容易融化)。

有些水果與奶酪的組合味道很不錯:切達或瑞士奶酪配蘋果(可以在蘋果上灑一點檸檬或青檸汁,防止蘋果氧化變色);西瓜配羊乳酪;熟無花果配藍奶酪;番茄配意大利白乾酪或意大利軟酪配葡萄。

野炊食物除了以上提供的選擇,還有很多其他的,大家可以在養生之道網搜索野炊食物找到更多,在野外一定要注意衛生,餐余食物、垃圾等一定要及時清理。

標籤:【野炊食物】、【野炊吃什麼好】、【野炊帶什麼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