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應對懷孕後6個尷尬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輕鬆應對懷孕後6個尷尬症狀

2021年05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許多女性可能都認為她們已經為懷孕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實際上還沒有人告訴你懷孕的“副作用”——某些奇怪而且令人尷尬的症狀。

為了讓你對懷孕有全面的瞭解,下文選出了六個最尷尬的懷孕的症狀和對策,使你可以輕鬆面對。

1. 身體內氣體的排出

如果你在不斷想回房間,或者離開辦公室找個無人的地方的話,你可能已經知道了放屁的尷尬了。當談到懷孕的尷尬症狀的話,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身體氣體過多的問題,特別是在懷孕的前三個月。解決的方法就是注意膳食。減少進食豆類或者西蘭花,還有碳酸飲料。盡量採取少食多餐

 

2. 嘔吐

許多孕婦都知道晨吐是懷孕早期的症狀,但是卻不知道這種嘔吐的感覺會來得多快,有時可能會讓你十分尷尬。噁心是每個孕婦都會遇到的,你可以做的就是克制噁心升級到會嘔吐到別人身上的情況。醫生的建議就是改變你是孕前維他命的時間。你可以在晚上跟食物一起吃,對於晨吐特別有幫助。你也可以嘴裡含一些檸檬或者薑片,對於防止嘔吐也有一定的作用。

 

3. 失禁

這並不是開玩笑,懷孕和失禁確實有很大的聯繫。這是因為隨著子宮的增大會對膀胱造成壓迫,所以有時會連小小的液體都不能控制。雖然少喝一些水會有幫助,但是這就意味著晚上要多喝水而且要多跑廁所。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進行克格爾練習——一種能夠增強控制力的聯繫。同時還可以嘗試帶衛生墊以防尿液“偷襲”。

 

 

4. 私處的尷尬

孕婦對於私處肯定會覺得尷尬。因為懷孕期間荷爾蒙水平的升高和體內寶寶體重的增加會引起孕婦外陰產生氣味、痕癢或者腫脹等。醫生建議孕婦要穿清潔的內褲而且要經常更換。而腫脹是由於身體液體和血液水平的升高,從而引起腫脹的情況出現,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還是覺得有什麼異常情況的話,一定要找醫生。

 

5. 健忘

健忘的現象可能會讓很多孕婦都覺得頭痛,這種情況通常會在第四個月出現。因為孕婦要嘗試處理所有懷孕的症狀,還要擔心寶寶和未來,甚至連寶寶的房間應該怎樣打扮等,所以很容易走神。而解決的方法就是如果一下子不能處理所有的事情的話,將其用備忘本記下來,同時不時地減少壓力也會有所幫助。

 

6. 多變的情緒

許多人都知道千萬不能惹惱孕婦。確實,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確實會讓孕婦情緒十分多變。除了生氣會使孕婦荷爾蒙水平上升以外,還有憂鬱等都會使孕婦連最小的事情都看不過眼。如果有這種問題的話,孕婦一定要發洩自己的情緒,如果實在無法發洩,應該尋求醫生的幫助,因為如果不得到及時地解決,很可能會引起其他更加嚴重的問題。

標籤:【懷孕前三個月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