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方法判斷女人是否懷孕 | 養生知識網


 

A-A+

13個方法判斷女人是否懷孕

2021年01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各種八卦週刊最喜歡追究女明星的婚育事宜,劉詩詩、謝娜等女星屢屢被懷孕,那麼怎樣判斷女人是否懷孕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樣判斷女人是否懷孕,看看吧。

怎樣判斷女人是否懷孕?

1、月經停止

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懷孕徵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月經正常,在性行為後超過正常經期兩周,就有可能是懷孕了。

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試緊張等,都會引起月經遲來的現象。

2、容易疲倦

懷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會想睡覺。懷孕初期,很多女性會出現嗜睡的現象。哪怕睡的再多都感覺自己睜不開眼。而且特別容易疲勞。這時千萬不要給自己找理由,覺得自己是休息不夠才這樣,有的女性甚至開始喝咖啡來提神,這是非常錯誤的。出現這樣的情況,第一時間是買早孕試紙,而不是覺得自己不可能懷孕,拿著不當一回事,到最後後悔不已。

3、頻尿現象

懷孕的第三個月時,因為膀胱受到日益擴大的子宮的壓迫,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

4、體溫升高

基礎體溫可以反映安靜狀態下身體能量代謝情況。育齡婦女基礎體溫與卵巢激素週期變化有關,排卵後體溫會升高0.3-0.5℃,直至月經前1-2天或月經第一天,如果基礎體溫上升後,月經到期未來,而基礎體溫持續不降達16天之久,則受孕可能較大。如持續3個月,基本可以肯定是懷孕,但需要排除其可使體溫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

5、噁心嘔吐

幾乎很多懷孕初期的孕婦都時常會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尤其是在一天的剛開始。

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的症狀相當輕微,有的則是很嚴重。除非是噁心、嘔吐的非常厲害,才需要就醫,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

6、乳房脹痛

乳房有刺痛、膨脹和搔癢感,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此外,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乳頭明顯突出…等變化。

7、黏膜變色

懷孕初期,陰道黏膜可能會因充血而呈現出較深的顏色,這些由醫師做判斷。

8、顏色變化

如果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飲食結構都沒有發生變化,而自己的臉色卻出現了異樣,如變得非常的白淨細膩或者出斑粗糙,皮膚蠟黃等,這些都有可能是懷孕的徵兆。腹壁可能會產生妊娠紋,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

9、脾氣暴躁

懷孕初,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很多女性可以明顯地感到自己的脾性有了變化,以前溫柔可人的性格可能會變得有一點點的暴戾,任性,得理不饒人,而且特別較真起來。一點點小事也能大發雷霆。這一時期的老公可能會遭點殃。

10、口味變化

懷孕後,很多人會出現口味的變化,以前不喜歡吃的東西會莫名的想吃,喜歡吃的反倒不喜歡了。比如以前就特別喜歡吃酸酸的食物,懷孕後(當時不知道懷孕)就莫名其妙地總是對辣椒感興趣,開始吃辣椒了。以前喜歡吃肉,懷孕後居然對肉沒有興趣了。

什麼醫學檢查可以診斷懷孕?

1、尿妊娠試驗

懷孕後10天左右孕婦就會向尿中排泄一種絨毛膜促性激素,此時取尿液檢測,若為陽性者,即可診斷為妊娠,準確率達99%。

2、血HCG檢查

有些尿檢不出的,可通過血清HCG檢查,結合B超還可判斷是否宮外孕。

3、B超檢查

停經45天以上,B超可以見到子宮內有胚胎或早期胎心搏動。這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懷孕5周後,用一個超聲探頭,在腹部檢查,從屏幕上可見到子宮裡有幼小的胚胎囊,就表示懷孕了。、養生之道網提醒,懷孕早期,盡量少做B超。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13個判斷女人是否懷孕的方法,供參考。

標籤:【懷孕的症狀】、【什麼時候容易懷孕】、【懷孕多久可以做b超】、【母親節幾號】【哪天是母親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