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5式練出修長美腿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5式練出修長美腿

2021年05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教你一組能夠鍛煉腿部的15分鐘健美操,堅持這樣的鍛煉,可以讓雙腿變得更細,力量卻更強。

2011年6月出版的美國《健身》雜誌上,教授了一組能夠鍛煉女性腿部的15分鐘健美操,堅持這樣的鍛煉,可以讓雙腿變得更細,力量卻更強。

動作一 對角踢腿

鍛煉部位:腰腹,腹斜肌,臀部,四頭肌,大腿和小腿

臉朝上躺在地面,膝蓋彎曲,雙腳平放於地,雙手伸直位於身體兩側。抬起臀部離開地面,左腳小腿向內收,放在右腳大腿之下,左膝指向左側。 

保持臀部離地,左膝向左側抬起,並用力伸直左腳,向左邊踢出。收回左腳,回到右大腿之下的位置。重複以上動作,做20次。換右腳,再做2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動作二 單腿蹲變後勾腿

鍛煉部位:腰腹,腹斜肌,臀部,四頭肌和大腿

雙腳分開與髖部同寬,手臂放在身體兩側。右腳向右邁出一步,腳尖向前並屈膝90度,做單腿下蹲動作,左腳伸直,左手按地。 

右腳用力,以左腳為重心腳恢復直立姿勢,與此同時,右腳小腿向後上方擺起,小腿向臀部貼近,左手向後,接觸到右腳腳底。然後,迅速恢復原先的單腿蹲姿勢。做20次,左右腳互換,再做2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動作三 大腿修剪器

鍛煉部位:臀部,四頭肌和大腿

雙腳分開與肩膀同寬,手臂自然放於兩側。屈膝,上身前傾,雙手按著地板,類似白米起跑的姿勢。左腳抬起並稍微向後擺動,左膝稍向左側打開。 

左腳屈膝並向右後方高高抬起,然後向左下方擺動左膝,做20次。換右腳,再做2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動作四 雕像式屈膝

鍛煉部位:腰腹,四頭肌,臀部,大腿內側,四頭肌和腳筋

雙腳分開達肩膀寬度,屈肘,上臂位於身體兩側,而雙手放在胸前。左腳後退一步,雙腳屈膝成90度角,成單腿蹲姿勢,左手向前揮動,右手向後揮動。 

右腳為重心腳站直,左膝彎曲,抬起腳並向左打開,大腿與髖部同高,左手放在左膝上,然後迅速恢復原先的屈膝姿勢。做20次,左右腳互換,再做2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動作五 高爾夫迴旋

鍛煉部位:腰腹,腹斜肌,臀部,大腿內側和臀大肌

雙腳分開與肩膀同寬,腳尖稍微向外分開,屈肘並將雙手先前舉起。屈膝,做深蹲姿勢。

恢復站立姿勢,以左腳為重心腳,右腳伸直並向左前方對角線方向揮動,盡可能踢到最高高度,然後迅速恢復深蹲姿勢。做20次,換腳再做20次。左右腳各做兩組。

標籤:【瑜伽】【健身操】【式】、【5】、【修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