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

2021年01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孕婦容易感冒咳嗽,對於不能用藥的孕婦來說,飲治療咳嗽是不錯的選擇,那麼孕婦咳嗽喝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咳嗽喝什麼好,看看吧。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白蘿蔔飴

將白蘿蔔切成小丁,放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三天左右將滲出的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中保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不知道孕婦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人,可以試試這個食療方子。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冰糖燉梨

冰糖燉梨是最常見的孕婦咳嗽食療方法,大眾認可度最高。方法是將新鮮的梨去皮,去核,加入適量的冰糖,將其蒸軟,趁熱食用即可。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花果茶

花果茶又稱果粒茶,天然花果茶所含的維生素C是檸檬的60倍,入胃有清涼解毒、鎮痛消腫的功效,對於治療孕婦咳嗽有效,還可以防止由於腸胃炎導致的下痢、治療口舌生瘡等問題。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柚子茶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鈣、鐵、鎂等,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在水果中也是身居前位。在藥用方面能健胃消食,化解痰多咳嗽的疾病,能夠梳理胸中因情緒抑制產生的氣滯,使氣滯順暢,對於治療孕婦咳嗽很有效。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姜茶

姜茶有驅寒的作用,准媽媽在輕度感冒的時候不能吃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姜茶來進行調理,隔一段時間來喝上一杯(最好不是在晚上飲用姜茶),來驅散身體中的寒氣。

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因為姜茶屬於溫性,體質生熱的准媽媽最好不要喝,體質生寒的准媽媽也不建議經常喝。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川貝燉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2錢,放在蒸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孕婦咳嗽嚴重的話,可在醫生指導下添加適量的蛇膽川貝液,效果會更好。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大麥茶

大麥茶營養豐富,具有強健脾胃、幫助消化的作用,同時能夠起到清熱止渴、去除口中腥膻味道、去除體內油膩感覺、滋潤皮膚、增加頭髮黑色素、治療咳嗽等諸多功效。孕婦咳嗽可以選擇這種茶進行食療

孕婦咳嗽喝什麼茶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食療方案,供參考。

標籤:【孕婦】【咳嗽】【什麼】【茶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