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恢復美顏飲食是關鍵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恢復美顏飲食是關鍵

2021年01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產後恢復美顏飲食關鍵,下面我們簡單為各位媽媽介紹一下。

1.飲水

人體組織液裡含水量達72%,成年人體內含水量為58%~67%。當人體水分減少時,會出現皮膚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膚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為了保證水分的攝入,每日飲水量應為1200毫升左右。若在水中摻入有潤膚作用的食物泡水飲用,即能美顏

飲水推薦:

蜂蜜:蜂蜜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質、活性酶、生物活素、生物刺激素及維生素A、B1、B2、B6、E、C等,還有40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全面。長期食用可使皮膚白嫩光滑,紅潤面容,防止皮膚皸裂。

玫瑰花:干玫瑰花用熱水浸泡後,滴上幾滴橄欖油,用來敷面,能使皮膚顯得光滑潤澤。

羅漢果:用羅漢果泡茶,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衰老。

山楂:用山楂泡茶飲用,能促進血液循環,有護膚作用,還能去除多餘脂肪。

酒:喝剩的酒不要倒掉,可滋潤皮膚。方法是用酒搓擦面部,效果甚佳。

2. 飲食最起效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皮膚的細膩和光潔程度,與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關係。科學家發現,卵巢分泌雌激素增加時,雌激素在真皮內與某些特異受體相結合,從而能促進透明質酸酶的形成。這種酶能促進皮膚對水、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的吸收,從而使皮膚水分、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含量充足,使皮膚細膩光滑。毋庸置疑,飲食是皮膚健美的大功臣。

(1)蔬菜推薦

多數蔬菜富含維生素A,有利於潤滑皮膚,如胡蘿蔔、南瓜、西紅柿、菠菜等,可增加皮膚彈性,防止皮膚乾燥、脫屑等。黃色蔬菜和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E和C,對除皺、抗衰老,治療皮膚過敏、粗糙、雀斑、黑斑有一定效果。

胡蘿蔔:用鮮胡蘿蔔搗爛擠汁,早晚擦臉數次,待干後,再用塗有植物油的手指輕輕拍打面部,並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可治臉上的雀斑,使皮膚潤白,並有防皺功效。

甜菜:臉色蒼白的人可用甜菜(如無甜菜,可用石榴、櫻桃代替)切片塗擦前額和面頰,待甜菜汁干後,再薄薄塗上一層雪花膏,可使皮膚變得紅潤。

黃瓜:皮膚乾燥的人每天早晨洗臉前用黃瓜汁擦臉,可使臉上的黑斑褪色;將黃瓜搗爛擠汁,塗擦在臉上皺紋較多的地方,每日一次,長期堅持可收斂皮膚皺紋。用黃瓜和牛奶一起煮汁,每兩天往臉上塗抹一次,可使皮膚光潤潔白。

西紅柿:將西紅柿搗碎,裝入碗內,用湯匙擠出汁,並加入少許的蜂蜜,塗擦面部和手臂,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1日數次,可使皮膚漸漸變白,還能治雀斑和色斑。面黃肌瘦的人每天服用1杯加入5克左右魚肝油的番茄汁,可使面部慢慢紅潤。

(2)水果推薦

水果有美顏作用的說法古已有之。荔枝、櫻桃、紅棗、橙、橘、柑、香蕉、蘋果等均富含維生素A,有助於祛除已死去的舊細胞,達到潤膚、減少皺紋之作用。

荔枝:果肉多漿,集多種營養成分於一身,有通神、益智、潤膚之效。

櫻桃:以“水果的眼睛”著稱,營養豐富,其所含的微量元素鐵居百果之首,維生素A、B、C的含量也名列前茅。這些營養成分對滋膚、美顏很有好處。

西瓜:吃剩下的西瓜皮請不要扔掉,可用來擦洗臉部皮膚。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塗上一點面脂。長期堅持下去,可使面部皮膚白皙細嫩。

菠蘿:粗糙的皮膚可用煮過的菠蘿汁擦洗,天長日久,不僅能清潔滋潤皮膚,還可以防止長瘡。

(3)肉、蛋、奶類推薦

適當進食各種肉、蛋、奶類食品,尤其多吃肉皮,可活躍人體的生理功能,調節內分泌,從而滋補肌膚,達到減少皺紋、紅潤肌膚之效。豬皮:其粗纖維、礦物質等含量豐富,特別是膠原蛋白的含量幾乎可以和海參媲美。不論是鮮肉皮或是乾肉皮,都能成為美味佳餚。清燒肉皮,味道鮮美、滑爽。拌皮絲,嫩滑、酸鹹、利口。食後能減少皺紋,紅潤肌膚。

動物肝臟:皮膚光澤紅潤,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應多食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海帶、紫菜等。

酸牛奶:人體皮膚的外層每天有幾百萬表皮細胞死去。酸奶中含有氫氧酸性物質,有助於軟化皮膚的粘性表層,去掉死皮,在此過程中,皺紋也逐漸減少。

 

 

標籤:【關鍵】【飲食】【美顏】【恢復】【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