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使用驅蟲劑安全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間使用驅蟲劑安全嗎

2020年12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懷孕期間使用驅蟲劑安全嗎?這要看你選擇哪種而定。在使用任何含有避蚊胺(又稱間苯甲酰二乙胺)的產品時,需要格外小心。因為一定量的避蚊胺會被皮膚吸收而進入血液。劑量大時會導致嚴重疾病。避蚊胺已被證明會增加小雞出生缺陷的風險,但對老鼠和兔子沒有影響。

遺憾的是,關於避蚊胺對孕婦可能造成的有害影響,我們目前還沒有太多信息。但因為高劑量使用避蚊胺被認為是有毒的,所以通常建議准媽媽們避免、或少量使用含有避蚊胺的產品。

在中國,一些驅蚊產品(如驅蚊花露水)中,通常含有避蚊胺。因此購買這些產品時,你需要留意產品的成分說明。避蚊胺英文縮寫是DEET, 也叫二乙基甲苯酰胺、間苯甲酰二乙胺,有些產品上還叫驅蚊酯。

註釋:一些專家認為,含有香茅油的產品是比避蚊胺產品更安全一些的替代品。香茅油是一種精油,它對驅蟲有點效用。至今還沒有任何公佈的研究結果證明孕期使用它是否安全。但是根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出生缺陷信息服務(一家專門搜集可能導致出生缺陷的有害物質信息的機構)的建議,在衣服上(而不是皮膚上)少量使用香茅油產品,幾乎可以同樣有效地驅趕小蟲,而且不會帶來什麼潛在的危險

標籤:【安全】【嗎】、【驅蟲劑】、【使用】【期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