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保健品都要少吃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間保健品都要少吃

2020年11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對於女人比較關心的諸如“孕婦用藥”、“避孕藥怎麼吃”等話題,全國近百位婦產科專家、藥學專家都有最新的觀點,這些觀點都是專家得自臨床,對讀者而言非常實用。

懷孕期間藥怎麼吃?

醫生建議不必要的保健少吃

孕婦女曾服用過至少一種藥物的占90%,至少10種者占4%。孕期用藥等於母嬰兩人同時接受治療,一不小心就會影響孩子。他們建議,懷孕前三個月,如果可以推遲治療,盡量推遲;能用一種藥盡量不要聯合用藥;能用效果肯定的老藥就不要嘗試新藥;能用小劑量就盡量避免大劑量;不必要的保健品也少吃

懷孕期間生也不能不去看。青黴素類(如青黴素、氨苄西林、阿莫西林、氧哌秦青黴素、美洛西林等)及頭孢菌素類(如頭孢氨苄、頭孢唑林、頭孢拉定等)抗生素對胎兒還是安全的。

告訴你一些避孕藥說明書 沒有說透的副作用

口服避孕藥作為一種主要的避孕方法,具有安全、高效、易於使用的特點,但仍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往往最容易影響避孕效果和避孕安全,卻又是老百姓在藥品說明書上看不到的。

以目前市面上賣得很熱的媽富隆避孕藥為例:服用媽富隆只在前幾個月會產生諸如噁心、頭痛、乳房脹痛等副作用,繼續服用會逐步恢復。但是,媽富隆與其他藥物同服後會影響避孕效果,這一點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因此而導致的避孕失敗也比較多。

女性在服用媽富隆的同時,若使用了性激素清除率高的藥物,就可能導致突破性出血或避孕失敗。如:苯妥英鈉、巴比妥酸鹽、普裡米酮、卡馬西平、利福平。

其中,苯妥英鈉是治療癲癇用藥,可使藥物的有效濃度降低,導致避孕失敗。利福平是治療結核的常用藥,會加速雌激素與孕激素的代謝,使避孕藥在血液中濃度顯著降低。在使用抗生素中避孕失敗的例子也有報道,如氨苄西林和四環素。

吸煙和高血壓者吃避孕藥有危險

有以下疾患的女性均不宜或禁用避孕藥,這些都是避孕藥的潛在危險 。

吸煙者。女性大量吸煙及隨年齡增高,服用避孕藥後可進一步增加血栓栓塞的危險,尤其超過35歲的婦女。

高血壓者(血壓大於160/100毫米汞柱) 、已知或可疑的雌激素依賴性腫瘤、糖尿病、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精神病患者、膽道疾病及肝功能受損者,建議不服用避孕藥

此外,若服用避孕藥後出現原因不明的陰道異常出血,或患有血栓性靜脈炎等易造成血栓形成的人,都不適合服用避孕藥。乳腺癌患者應禁服避孕藥,但良性乳腺增生者可以服用。

標籤:【少吃】【保健品】【期間】、【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