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過少 少吃這些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精子過少 少吃這些食物

2021年08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少精症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習慣的改變。少精症患者不能吃什麼?比如就要少吃一些對少精症恢復有害的食物,因為研究人員研究發現一些食物對精子的數量和質量都明顯存在影響,影響男性的生育。因此,要做好少精症的預防保健工作,就要小心下面幾種飲食。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喝什麼——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在驗血的時候,發現腎臟有問題,腎功能此時已經受損不輕了,與其驗血瞭解腎臟,不如平時就定期進行尿檢,因為驗尿是瞭解腎臟最為簡便快捷的方法。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吃什麼——豬腰

很多人喜歡吃動物內臟,尤其是吃燒烤時,“腰子”更是成為很多男人的最愛。專家警告,吃內臟補身,但要當心重金屬鎘損精不育。認為“吃啥補啥”的人們,可得當心了,吃多了,不但補不了身體,還可能造成不育。最新研究發現,豬、牛、羊的肝、腎臟裡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屬鎘,人們在補的同時把鎘也吃進肚子裡,很可能會造成不育,如果再加上本身就是吸煙人群,不育概率高達60%。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吃什麼——豆腐

愛吃豆腐等大豆製品的男性要當心了。據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最新研究再一次明確,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製品,會讓男性的精子數量明顯下降。從2000年到2006年,研究人員跟蹤調查了99名男性。研究結果令人吃驚:每天都吃大豆製品的男性,其每毫升精液中只有4100萬個精子,明顯低於少吃大豆製品的男性。據瞭解,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數量少於2000萬個就屬於精子濃度過低,容易不育,這一點在肥胖男性身上體現得更為明顯。

貼心提醒:其實,在我們經常吃的餅乾、薄脆餅、油酥餅、巧克力、色拉醬、炸薯條、炸麵包圈、奶油蛋糕、大薄煎餅、馬鈴薯片、油炸干吃麵等食物中,均含有不等量的反式脂肪酸。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喝什麼——奶茶

目前市面上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及自來水製成。而奶精的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會減少男性荷爾蒙的分泌,對精子的活躍性產生負面影響,中斷精子在身體內的反應過程。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喝什麼——咖啡

咖啡之所以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是因為它所含的咖啡因刺激了人的交感神經。交感神經掌握人白天的所有活動,它受到刺激,人就會精神振奮,活力倍增。而副交感神經專司人夜間的生殖器興奮等與性相關的活動,它與交感神經屬於表與裡的關係。當交感神經活動頻繁時,相對較弱的副交感神經就會受到壓抑,臨床表現為性慾的減退。

貼心提醒:平常感情起伏較大,交感神經容易興奮的人,做愛前最好不要喝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以免壓抑副交感神經,降低性慾。

少精症的飲食療

少精症男子應多吃海參。海參營養豐富,益腎補精力強,經常食用,對男子精子稀少或缺乏,常有佳效。可取100克海參煮湯,加調料於場,將海參與湯同服食。也可用山藥燉百合。用法為取鮮山藥去皮250克,百合25克,加水燉至百合爛透,加入冰糖10克,分3次涼食。此方對男子精子稀少而屬明虛者尤為適宜。同時可經常服食羊、狗、牛等動物的外腎,包括其明莖和睪丸,紅燒或白煮均可。

少精症的飲食療法還有:

1、二鞭膏:牛鞭、羊鞭、豬髓各適量,洗淨煮爛,加佐料,熬成膏,每服一匙,每日3次。

2、苡米赤豆粥:前米60克,赤小豆60克,粳米250克,煮粥服食,為一口量。

3、魚膠糯米粥:魚縹膠30克,糯米50克,先將糯米煮粥至半熟,放入魚縹膠,一同煮熟,常攪動,以防粘鍋底,每2天服一次,可常服用。

少精症的飲食很重要,男性發現少精症要盡早診斷治療,上面的飲食療法對少精症有很好的療效。

標籤:【食物】【這些】【少吃】、【過少】、【精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