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准媽媽必須避開3個健康飲食陷阱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准媽媽必須避開3個健康飲食陷阱

2020年08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懷孕期的准媽媽,由於正處於特殊時期,飲食方面一定馬虎不得。當心避開那些飲食的誤區,吃出健康的身體,生出健康的寶寶。特別提醒,這3個健康飲食陷阱,懷孕媽咪注意避開。

陷阱1:多菜少飯

很多人認為,飯中主要營養是碳水化合物,而菜裡有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因此,“多吃菜,少吃飯”成了恪守的飲食原則。

從科學營養的角度來看,多吃菜少吃飯的做法是非常錯誤的,長期這樣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因為蔬菜會“吃”油,如果菜吃得過多,無形中加大油脂攝取量,不僅給腸胃造成極大負擔,還容易得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同時造成B族維生素攝入不足。而且,菜吃多了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只會吃得更多,結果反會使油攝入過多,從而使身體更加肥胖。

陷阱2:拒絕巧克力

人們認為巧克力熱量高,吃了容易發胖,而且對心臟、牙齒也不好,因此,很多人對巧克力都避而遠之。

最新研究顯示,巧克力實際上對人體健康,尤其是心血管,非常有益。巧克力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植物成分。其中的植物性成分、黃酮類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延長體內維生素E、維生素C等重要抗氧化劑的作用時間,還可降低血小板活性,防止血液凝集,預防心血管疾病。另外,巧克力中的重要成分可可脂,還可輕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所含的油酸和亞麻酸也可保護心血管。

陷阱3: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很多人習慣把食物做得不那麼熟,尤其是蔬菜,認為這樣不僅口味鮮嫩,更重要的是營養素可以得到保護。營養學家指出,未完全做熟的食物,無論從營養價值或口味上,都不是最科學的選擇。如吃涮羊肉,如果不完全煮熟,就很容易感染上旋毛蟲;而某些蔬菜做得半生不熟,裡面會含有毒素,有可能引起人體中毒。

標籤:【健康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