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游泳要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游泳要注意

2020年06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游泳是比較適合准媽媽運動之一,不過准媽媽游泳的時候還是應該做好防護措施,注意安全

1. 準備一雙防滑拖鞋。只要是離開水,無論是在入水前還是出水後,都應該穿著防滑拖鞋,以免不慎滑倒。

2. 最好選擇室外泳池。一些泳池是採用氯氣進行消毒過濾,氯氣會使准媽媽呼吸系統產生不適,所以最好能夠選擇室外泳池,減少刺激。或者是選擇採用臭氧進行殺菌過濾的泳池。

3. 別忘了準備水或果汁。應該隨身攜帶水和果汁,在游泳前和游泳過程中隨時補充,以免發生脫水。

4. 不要過分伸展,避免潛水。水中因為浮力的左右,經常感覺不到肢體和關節伸展幅度過大。准媽媽尤其應該注意,避免伸展幅度過大對身體和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更加不能憋氣潛水,缺氧對胎兒特別不利。

5. 泳池裡的水溫最好在30℃左右。這個水溫下,肌肉不容易發生抽筋,也不易感覺疲勞。准媽媽尤其不能選擇水溫比體溫高的水游泳,會使體溫升高,影響胎兒健康。

 

 

標籤:【注意】、【游泳】【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