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必過多考慮胎兒性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不必過多考慮胎兒性別

2020年04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1、不要為孩子的性別多慮

孩子是不是男孩,早在精卵結合的生命之始就已經確定了,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所以,在孩子性別上多慮是最沒有意義的事。

2、不要對胎教產生懷疑的心理

喜歡多想的孕婦,隨著懷孕月份的增加,胎教熱情一點一點的在下降降低,也有半途而廢者,因為她們覺得她們每天在進行這樣或者那樣的胎教,但是孩子的變化根本看不見,所以有時候想,也許胎教就是徒勞的。信心不足的人,是很難把事情做成功的。信心不足同樣是胎教的大敵。

孕婦要消除瞎想的心理,孕婦要樹立持之以恆的信心,要做的事,就堅持到底。雖然暫時看不到成果,也不必多想,堅持做下去。如果怕堅持不下來,可請丈夫幫忙,讓丈夫時時提醒自己,鼓勵自己。胎教的過程,也是孕婦修身養性鍛煉提高的過程。換句話說,胎教的過程,同時也是孕婦不斷地克服自身的缺點和不足的過程。

3、丈夫的鼓勵

當妻子不斷的猜想的時候,特別是想那些不好的方面的時候,丈夫首先鼓勵妻子適時地進行胎教,同時激發妻子進行胎教的熱情。其次,丈夫要積極參與胎教,每天與妻子一起進行胎教,用自身的信心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帶動妻子把胎教進行到底。最後,丈夫要幫助妻子克服一些心理上的問題。

當然,猜想也好,想像也好,都不是什麼壞事,關鍵看你怎麼想,想什麼。積極的、美好的遐想會給胎兒的生長發育以良好的鼓勵,消極的、悲觀的亂想,卻會給胎兒以不良影響。因此,在孕期,孕婦不能毫無節制地胡思亂想。

溫馨提醒:妊娠中期,要想胎兒美麗與聰明、活潑,想像胎兒在陽光下健康成長。妊娠後期,常想胎兒是那麼可愛與逗人,他在眨著眼睛和你嬉戲。聰穎的胎兒需要在美好的願望中逐漸長大。

化解冉冉怒氣

平日裡的發怒其實是人的一種正常的心理宣洩方式。通過發怒,人們可以將委屈和不平排解出來,避免了它們轉化為壓抑和抑鬱情緒,如果長時間經常性的發怒或者怒火過大,則對身心有不利的影響,甚至帶來危害。

標籤:【胎兒】、【性別】、【考慮】、【過多】【不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