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變醜」是真的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變醜」是真的嗎?

2019年11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有的年輕婦女在懷孕後發現自己的容貌發生了變化,不僅面部出現了黑褐色的斑點或斑塊,而且腹部、乳房、大腿等部位亦相繼出現色素沉著和妊娠紋。

醫學研究告訴我們:導致孕婦妊娠期容貌改變的“總導演”是體內的激素。懷孕初期,激素主要由卵巢黃體產生,嗣後激素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時,胎盤便擔當起分泌激素的“主角”,同時腺體,諸如甲狀腺、胰腺、腎上腺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大。諸多激素中主要是雌激素、孕激素、催產素、催乳素的分泌對妊娠過程的一些重大代謝活動起著決定作用,它們行之有效地調節母體在妊娠期的代謝過程,對處於發育旺盛階段的子宮組織起著促進作用,負責動用母體的儲備以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並促使乳腺發育等。

然而,激素的分泌量增多會導致皮膚表面色素沉著,“肇事者”是孕婦體內的皮質素。究其機理,是由於懷孕後腎上腺的分泌機能增強,致使皮質素隨之增多,於是導致皮膚表面產生妊娠紋和面部生出黑褐色斑塊等。

孕期出現的色素沉著在分娩之後即會褪去,孕婦大可不必為自己容貌一時“變醜”而煩惱。

標籤:【嗎】【真的】、【變醜】、【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