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6大誤區 你知道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6大誤區 你知道嗎?

2020年12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結婚後的生活少了一些戀愛時的激情,熱度慢慢趨於平和。這時如果條件允許,為兩人世界增加一個新成員的話,或許可以為這個小家庭帶來一些新鮮的養分,為兩個人的生活添加一份溫馨的活力。那麼對於準備孕育或已經孕育寶寶的你是否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來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呢?又是否注意到懷孕期間一些容易忽略的問題呢?而對於一些營養方面的問題,准媽媽和准爸爸又是否真正的瞭解了呢?為了小寶貝健康的來到我們身邊,看看下面這些誤區你是否已經注意到了:

誤區一:懷孕前只需戒煙戒酒,遠離輻射……就夠了

由於缺少經驗,很多年輕的夫婦在準備懷孕前都會自然的想到要提前戒煙戒酒,認為這樣一來就可以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了。殊不知一些平常生活中的惡習同樣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健康。因此除了前面兩項需要注意,准媽媽和准爸爸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緒大幅度起伏。因為在雙方情緒及心理都比較平和時才更容易受孕。

2.注意保持身體健康,保持正常的生活節奏。只有擁有健康體魄的夫妻才能更好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3.有計劃地補充營養,為小生命的到來提前做好準備。準備懷孕的女性最好在懷孕前有計劃地針對自身情況補充一些所需的營養素,例如葉酸、鈣等。為小生命提供一個理想的成長環境。

誤區二:懷孕了再開始補充營養

很多年輕的夫妻都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得知小生命的到來,因此很多在孕前就要注意的問題根本沒有來得及準備。像現在大家都知道的在懷孕前三個月女性應該每天補充0.4毫克葉酸,因為葉酸對胎兒神經管發育非常重要,能減少新生兒神經管畸形風險。

不光是葉酸孕婦還要注意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元素。以保證生殖細胞的發育,為胎兒的到來做好充分準備。以上這些營養元素的補充最好從懷孕之前3個月開始準備。

誤區三:通過各種藥物來補充營養

可以看到很多懷孕的女性每天要按時服用各種補充營養的保健品,例如:葉酸片、鈣片、以及含多種微量元素保健類藥品。殊不知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都有不同量上的要求,盲目的服用不一定能帶來預期的效果。中國自古有“是藥三分毒”的說法,再好的“藥物”都有其不利的一面。因此建議懷孕的准媽媽們在服用任何藥物之前先要咨詢醫生的建議。

誤區四:食物越精細越好

很多孕婦在妊娠期都會有嘔吐、厭食等狀況發生,加上懷孕期間心理會比較敏感的原因。很多人在飲食上會認為越精細的食物對胎兒越好。中國人“民以食為天”,營養物質大多包含在各種事物當中,而像粗纖維這類可以幫助腸道健康的物質多包含在青菜及粗糧裡。因此,為了自身營養的全面及胎兒的發育健康,准媽媽們一定要廣泛攝取食物,不要挑食造成營養失衡。

誤區五:補充營養越多越好

很多准媽媽們為了生出健康的寶寶,在懷孕期間不過以前苗條的身體,盡可能多的為自己補充各種營養。這種心情可以理解,但帶來的危害准媽媽們又是否考慮到了呢?孕期過量補充營養首先會為準媽媽帶來身體上的負擔,體重過重會使身體行動不便,不利於孕婦自身的健康。再來就是會致使胎兒發育過大,造成孕婦難產等情況的發生,對寶寶的健康發育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合理的飲食對於孕期婦女尤顯重要。

誤區六:避免以上問題就足夠了

看過以上誤區,大都與懷孕期間食物及如何攝取有關。因此可以看出,在懷孕期間“吃”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只有足夠的營養才能滿足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准媽媽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這個即將來到身邊的小生命準備的。而現在還有很多准媽媽們為補充足夠的營養來滿足孕寶寶的生長發育在發愁。因此,為了保證准媽媽們自身打好基礎同時滿足孕寶寶的發育,很多營養專家建議孕期及準備懷孕的婦女通過食用“孕婦奶粉”來幫助滿足胎兒及自身的營養需求。孕婦奶粉通常是根據懷孕期間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進行特別調配的配方奶粉。與嬰兒奶粉相似,孕婦奶粉裡也會添加像鈣、鐵、鋅、及DHA等營養元素。隨著技術的發展,一些成熟的孕婦奶粉品牌裡同時還添加了“益生菌”等物質,例如活性BL益生菌等。“產品裡特別添加獨有的活性BL益生菌可以在增強嬰兒和懷孕女性免疫力及抵抗力的同時幫助他們更有效的吸收營養,同時經臨床實驗證明,食用過含活性BL益生菌的女性,有效地降低了胎兒出生後各種過敏症狀,為寶寶提前撐起天然屏障”營養專家這樣說到。

因此,像某些品牌奶粉等好的孕婦奶粉其所含的鈣、鐵、鋅、葉酸及DHA等元素在保證滿足孕婦懷孕期間各種營養物質充足攝入的同時,其特有的活性BL益生菌還可以起到提早預防嬰兒過敏疾病等更好的作用。為了小寶寶們的到來,准媽媽還要有很多準備。但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面臨寶寶到來後的各種新挑戰。作為新時代的女性,一定要對自己,對寶寶負責。相信“有心”的媽媽們都會擁有健康快樂的寶寶,而健康快樂的寶寶一定會成為家庭中快樂的源泉。准媽媽們,讓我們朝著這個目標一起努力吧!

標籤:【知道】【嗎】、【你】、【誤區】、【6】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