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頸椎做一套放鬆操 | 養生知識網


 

A-A+

給頸椎做一套放鬆操

2019年11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現代人每天趴在電腦前,會覺得脖子肩膀酸痛難忍,時間久了,還會產生頭暈目眩、眼眶脹痛等症狀。這些都是由於頸椎不適引起的,服藥或者簡單活動並不能立刻緩解。針對此,北京東方醫院推拿科主任付國兵向大家推薦了一套頭頸部按摩操,包括頭部、肩部的重要穴位,共7個動作,每次10分鐘簡單易學,自己做或是給家人做都可以,能夠立刻起到通經活絡、清腦明目,解痙止痛的作用。長期伏案工作的人、輕度頸椎人適宜經常做。

 


 

第一步:梳摩頭頂。雙手五指微曲分別放在頭頂兩側,稍加壓力從前髮際沿頭頂至腦後做“梳頭”狀動作20—30次。

第二步:對按頭部。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微分開,放在兩側,雙手同時用力對按揉動20—30次。第三步:按摩百會。用中指或食指按頭頂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30次。第四步:按揉風池。用兩手拇指分別按在風池穴(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手指附在頭的兩側,由輕到重地按揉20—30次。第五步:拿捏頸肌。將左(右)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鬆,拿捏至20—30次。第六步:按揉缺盆。缺盆穴位於鎖骨上緣中點凹陷處,按揉10—20次。第七步:按壓肩井。肩井穴位於大椎與肩峰連線中點,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壓10—20次,兩側交替進行。

標籤:【操】、【放鬆】、【一套】、【做】【頸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