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中藥讓胎兒健康發育成長 | 養生知識網


 

A-A+

安胎中藥讓胎兒健康發育成長

2019年08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孕婦在懷孕期間通常要進行安胎才能讓胎兒更健康發育成長,因此准媽媽們通常會為自己選擇一些實用的安胎保健滋補品來服用。安胎是必然要做的,但一定要做到安全科學健康。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介紹幾款安胎中藥,但一定根據醫師的指導下使用哦。

清熱安胎

1、清熱安胎類:

適用於胎熱之胎動不安,常用的有黃芩、苧麻根。黃芩性寒,味苦,有清熱瀉火安胎的功效,主要用於氣分熱造成的胎動不安,常配伍白朮、當歸;苧麻根性寒,味甘,有清熱涼血、止血安胎的功效,主要用於血分熱造成的胎動不安,常配伍黃芩、竹茹、地黃、當歸、阿膠。

 2、理氣安胎類:

適用於氣滯之胎動不安,常用的有紫蘇、砂仁。紫蘇性溫,味辛,能行氣寬中安胎,用於妊娠期風寒感冒及脾胃氣滯所致的胎動不安,常配伍陳皮、砂仁;砂仁性溫,味辛,功能行氣和中、止嘔安胎,用於中虛氣滯所致胎動不安,常配伍白朮、蘇梗。

安胎中藥

3、健脾安胎類:

適用於脾氣虛弱之胎動不安,常用藥為白朮。白朮性溫,味甘,有補氣健脾、和中安胎的功效,用於脾虛氣弱所致的胎動不安,常配伍陳皮、茯苓、黨參、生薑。

4、補肝腎安胎類:

適用於肝腎不足之胎動不安,常用的有杜仲、續斷、桑寄生。杜仲性溫,味甘,有補肝腎安胎的功效,用於肝腎虧虛、胎元不固所致的胎動不安,常配伍續斷、山藥;續斷性微溫,味苦、辛,有補肝腎、行血脈安胎的功效,用於肝腎虛弱、沖任失調所致的胎動欲墜,常配伍桑寄生、菟絲子、阿膠;桑寄生性平,味苦,有補肝腎、養血安胎的功效,用於肝腎不足、沖任不固所致的胎漏下血、胎動不安,常配伍艾葉、阿膠、杜仲。

安胎

常用的安胎中藥都有哪些?想必現在,大家都很清楚了。不過,是藥三分毒,孕婦朋友們千萬不要私自濫用中藥,而是應當在專業醫生的醫囑下按要求服下。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安胎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