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體溫怎麼控制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體溫怎麼控制

2019年07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剛懷上寶寶的准媽媽,是否會杞人憂天地擔心以往不良的生活習慣影響到腹中嬌嫩的寶貝呢?比如隨著季節轉換的空調溫度,又如洗澡時水溫的控制。現在,就隨我們一起,來測試你的溫度計是否合理吧!

一、早孕體溫解碼

一般情況,當准媽媽的體溫比正常人高1.5℃時,胎兒腦細胞的發育可能停滯;如果升高3℃,可能對胎兒造成永久性損害。而孕早期是胎兒中樞神經發育的黃金時期,最易受高溫影響,可能會出現智能缺陷和各種器官畸形。溫度越高,准媽媽在這種高溫中待的時間越長,對胎兒損害越嚴重。

二、沐浴的正確方式

1.洗澡水溫的控制

准媽媽在懷孕初期應避免長時間處於密閉的高溫場所,如洗桑拿等。如果偶爾想在家泡個熱水澡,切記水溫應低於38℃,若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又無法散熱,很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這是因為懷孕初期胎兒尚未成形,胚胎在子宮壁內還不穩定,如果准媽媽的體內溫度高過38.9℃,可能會導致胚胎內染色體斷裂或胎兒腦神經系統缺陷(如無腦症)。(孕婦網www.ou54.com)

2.洗澡時間的控制

早孕媽咪的洗澡時間最好控制在20分鐘之內,並在不著涼的情況下保持通風,以利散熱。同時,熱水不要長時間沖淋腹部,以減少對胚胎的不良影響。美國一位兒科專家調查孕期每日在熱水浴中持續40~60分鐘的准媽媽,這一群體的畸胎率明顯升高。

三、密閉室內的溫度調節

如果准媽媽居住的環境悶熱不堪,不僅會導致情緒煩躁不安,而且對腹內的胎兒也非常不利。除了冬天的暖氣不宜過熱以外,隨著天氣漸漸變暖,怕熱的准媽媽們還必須注意春夏之際冷氣的控制。無論是在家中、辦公室,還是在大型商場,一旦冷空調導致准媽媽受寒,那麼很可能會使血管收縮,從而引起子宮收縮。特別是在懷孕初期,其後果嚴重時甚至可以引起流產。

 

標籤:【控制】【怎麼】【體溫】【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