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要少吃羊肉串和涮羊肉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媽要少吃羊肉串和涮羊肉

2018年10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近年來,我國羊體弓形蟲感染率大幅度上升。許多人喜歡吃味道鮮美的“嫩”羊肉,即半生半熟的涮羊肉羊肉串。如此吃法會將羊肉含有的弓形蟲也吃進體內,羊肉在通過消化道的過程中,所含有的弓形蟲也趁機侵入了淋巴組織與血液,從而散佈到全身,包括子宮。如果孕婦正值懷孕期,子宮內的胎兒便受感染。

不僅僅胎兒,弓形蟲侵入人體後,男女老少都可能深受其害。據調查,愛吃涮羊肉羊肉串的人感染弓形蟲的占70%以上。感染了弓形蟲後,將終生帶蟲。一旦免疫力下降,從患流行性感冒的一般人,到癌症、艾滋及器官移植的重症人,弓形蟲都會在體內大量繁殖,從而發生弓形蟲敗血病和弓形蟲腦炎,導致死亡。孕期感染弓形蟲的,有70%會引起死胎、流產、弱嬰,或導致新生兒脊髓積水、無腦、抽搐,發生癲病、黃疸、肝脾腫大等。感染了弓形蟲的妊娠女性產下的新生兒30%—40%患有智力障礙、耳聾、失明、癱瘓、癲癇等身心疾病。兒童患淋巴結腫大有60%是由弓形蟲感染引起。5歲以內的幼兒患眼病,75%與弓形蟲有關。

醫學專家提醒人們,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最好少吃羊肉串涮羊肉之類的“嫩”羊肉。

標籤:【涮羊肉】、【羊肉串】、【少吃】【媽媽】、【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