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吃什麼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不能吃什麼水果?

2018年10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各種各樣的水果。有人認為懷孕期間多吃水果,寶寶生出來後皮膚會很好,於是,各種新鮮水果吃個不停。其實准媽媽多吃水果對寶寶皮膚到底好不好現在也沒有定論。

水果新鮮多樣對需要補充營養的准媽媽來說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應該注意的是,妊娠糖尿病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一些准媽媽身上,與過量吃水果大有關係。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易使血糖快速升高,身體會分泌更多胰島素來代謝糖,從而增加了腎臟負擔。哪些水果不適合孕婦吃呢?

1.山楂:女人懷孕後常伴有疲憊、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見解,個性垂青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合口,很多孕婦垂青吃。但是,山楂對子宮有一定的謝忱作用,可促成子宮縮攏。假如孕婦懷孕期間海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容易導致流產。

2.木瓜:木瓜中含有女性荷爾蒙,容易干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婦更應完全戒除,因為它不但對胎兒的穩定度有害,還有可能導致流產。在東南亞國家,當地居民還會用吃木瓜來避孕,可見木瓜對於生產是不利的。

3.荔枝:易引起大便乾燥。

4.杏:杏味酸性大熱,且有滑胎作用,由於妊娠胎氣胎熱較重,故一般應遵循“產前宜清”的藥食原則,而杏的熱量及其滑胎特性,為孕婦之大忌,不宜食用。

5.桂圓(龍眼):儘管桂圓營養碩大,是上好的補品,但懷孕期間應當少吃或不吃,因為其性溫大熱,而孕婦經常懷孕後易陰虛引起內熱,再食桂圓會熱上加熱,繪製孕婦大便乾枯,口舌乾枯而胎熱,容易導致孕婦露醜陰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

6.辣食品:初期會刺激胃腸,使孕吐加重,甚至導致流產的可能。如果孕婦的腎臟有問題,並伴有高血壓就更應該避免食用辛辣食品。

7.罐頭食品罐頭食品在製作中要放入防腐劑,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不利。從新鮮的角度而言,也建議大家盡量多吃新鮮的魚、肉、蛋及水果蔬菜,這樣更有利於母胎健康。

8.方便食品:方便面等食品不僅缺乏多種蛋白質,而且缺乏脂肪酸,多食或者經常食用會造成胎兒體重不足,甚至新生兒死亡,更容易產生各種非遺傳性障礙。

9.鹹魚:鹹魚還有大量二甲基硝酸鹽,進入人體內能被轉化為致癌性較高的二甲基硝胺,並可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事物。

10.飲料:咖啡、可樂、紅茶等飲料對孕婦身體健康不利,尤其是咖啡和可樂會妨礙生長期的胚胎細胞分裂,導致胎兒畸形。

11.冷飲:冷的東西吃多了可以引起腹瀉,影響母體對攝入的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胎兒發育不良。

懷孕期間忌吃的料調味品:

1.味精的首要成分是谷氨酸鈉,易與鋅併攏,導致孕婦體內缺鋅。

2.八角茴香、小茴香、花椒、辣椒粉、桂皮、胡椒、五香粉等調味品,孕婦在孕期應少用或不用。中醫認為,孕婦多火,故胎前宜涼,不宜用較多的熱性食品;且孕婦懷孕時腸道較乾燥,熱性香料性熱,有刺激性,長期食用傷陰耗液,造成腸道更加乾燥導致便秘。

3.鹽:孕婦每天過多進食鹽會引起水腫,血壓升高。如果本身就有水腫、高血壓、羊水過多等疾病的孕婦,會加重這些疾病。如患有妊娠高血壓,更應忌鹽。孕婦應逐漸養成習慣低鹽飲食。

那麼多東西不能吃,那麼孕婦應該怎麼吃比較健康呢?多吃水果和肉類,多煲湯,大骨湯、雞湯、魚湯和豬肚湯等。水果可以經常吃蘋果、葡萄、香蕉、獼猴桃等。

標籤:【什麼時候容易懷孕】【排卵期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是排卵期】【女性排卵期是什麼時候】【懷孕期間不能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