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巧妙安排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巧妙安排飲食

2018年04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這段時期孕吐已消失,准媽媽食慾較好,胎兒生長發育較快,因此,准媽媽孕婦要充分吸取營養以保證母嬰的需要,但對碳水化合物類食物不要攝入過多,要充分保證鈣、磷、鐵、蛋白質、維生素的攝入量,並適當增加粗糧及含鈣食品。

 

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營養的貯存對準媽媽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安全、健康、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不過,有些體重增長過快的孕婦在醫生要求下開始控制飲食,為了防止胎兒長得過大,她們只好把自己的縮小。

 

最後3個月是胎兒生長最快的階段,孕婦的膳食要保證質量、品種齊全。由於各個孕婦的具體情況不同,產科醫生通常會根據孕晚期的營養特點,結合孕婦的具體情況,讓孕婦的飲食做出相應調整。

 

營養原則1:飲食保證質量、品種齊全。

 

營養原則2:適當增加熱能、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的攝入量(多吃海魚可利於dha的供給),適當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即減少米、面等主食的量),少吃水果,以免胎兒長得過大,影響順利分娩。

 

營養原則3: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以免發生浮腫,甚至引起孕毒症;

 

營養原則5:對於一些含能量高的食物,如白糖、蜂蜜等甜食宜少吃,以防止食慾降低,影響其它營養素的攝入量。

 

營養原則6:多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減少營養價值低而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飲食巧安排

 

准媽媽根據自身體重的增加來調整食譜,為分娩儲存必要的能量。飲食的調味要盡量清淡,少吃鹽和醬油,實在難以下嚥時,可以用果醬、醋來調味。平時可少吃多餐。

標籤:【飲食】【安排】【巧妙】【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