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夏季注意防空調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夏季注意防空調病

2019年06月04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夏天到了,空調車裡的司機們在享受空調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了注意預防空調病,尤其是長時間駕駛的公交車司機們。

另外,一般裝有空調器的車輛,車輛的密封性能良好。空調工作時,使車內空氣的更換超過正常的2至5倍,有的甚至8倍。絕大多數人在這種環境中待幾個小時就會有頭暈倦怠的感覺,而且記憶力也會減退。如果車輛不行駛而使用空調器,則危險性更大。這是因為空調器工作時會把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氣體輸入車內,同時,車內人員呼出大量二氧化碳,車內氧氣急劇減少,幾小時就會使車內人噁心、昏迷,嚴重者甚至窒息而死亡。

盛夏酷暑,當你享受空調車帶來的涼爽時,一定要加強自我保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並隨時注意增減衣服,以防止空調病的發生。為避免在使用汽車空調時出現意外,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汽車停駛時應盡量避免長時間使用汽車空調,一般以不超過1小時為宜;如需長時間使用空調器,則要使用空氣外循環裝置;應把車窗打開適當縫隙,保證車內空氣新鮮。

標籤:【空調】【病】【防】、【注意】、【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