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一族怎麼應付汽車噪音 | 養生知識網


 

A-A+

有車一族怎麼應付汽車噪音

2019年03月25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所謂噪聲,實際上就是人們主觀認為一切不希望存在的響聲。而汽車噪聲源可以為發動機噪聲和整車噪聲。發動機及動力總成噪聲是汽車的主要噪聲源之一,整車噪聲則包括傳動系噪聲和輪胎噪聲。就駕駛人而言,汽車的內外部噪聲均要感受,當然高檔轎車由於材質技術等方面而產生較好的隔音效果,但大多數車輛的隔音效果並不是十分理想,會使人心情不安,煩躁等。進而使駕駛人反應時間加長,從而影響行車安全。

那作為駕駛人應如何去做呢?

一確保發動機工作狀況良好。

駕駛人應根據壓縮比選擇合適牌號的燃油;適當推遲點火提前角;及時清除燃燒室積炭;保持空氣濾清器清潔;定時定期更換發動機潤滑油等。

二合理選擇輪胎。

根據汽車使用地區和使用條件的不同,合理選擇輪胎結構與花紋形式。在滿足使用要求的條件下,應優先選用子午線輪胎和縱向花紋或接近於縱向花紋的輪胎。

三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

在汽車行駛中,適時調整輪胎氣壓,控制行駛速度(尤其在城區)和加速度,盡量不要急速起動和急制動、急轉向;調整好輪胎的負載並達到平衡;盡量選擇平直、平整的路面行駛;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城區盡量不用或少用喇叭,一方面反映了駕駛人的素質,另一方面對降低噪聲也是有好處的。

解決汽車噪聲是一項涉及整車方方面面的技術問題,也是衡量汽車質量水平的重要指標。當然,這是汽車生產廠家的事。作為駕駛人應在確保發動機工作狀況良好的前提下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如果每位駕駛人都能將各自駕駛的車輛降低1個分貝,世界將會安靜許多,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標籤:【汽車】、【噪音】、【應付】、【怎麼】【一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