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一族如何來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有車一族如何來健身

2019年05月1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開車族想要為健康加分,平時有必要加強胸腔以下膝蓋以上的核心肌群的鍛煉,因為這段肌群是維持人體穩定的重要組織,肌肉力量夠強的話,姿勢很難不正常,腰背的酸疼也隨之消彌無形。

屈膝仰臥起坐

訓練部位:腹肌

預備姿勢:身體平躺,雙手交叉於胸前,兩腿彎曲成90℃,腳掌平置於地面。腹肌力量不足者,可以採取比較容易的預備姿勢,雙手放在膝蓋上,其餘姿勢相同。腹肌力量已經不錯的人,不妨嘗試較高難度,雙手上舉過頭,其餘姿勢不變。

動作:借腹部力量,使肩膀、上背及下背等部位逐次捲上,直到身體抬高45℃左右,對抗地心引力,撐住半秒。依相反順序讓上述部位依次緩慢降回地面,恢復平躺姿勢。建議反覆做12~15次。可依個人身體狀態加減次數。

注意事項:仰臥起坐很多人都會用腳勾著東西,然後雙手扳著自己的脖子,拚命往上抬,抬到最高處,其實這是不恰當的。因為大腿勾著東西會用力,使腹肌受到的訓練效益降低,而扳緊頸部很容易造成頸椎拉傷,應提防頸部用力過猛.頭部振動太明顯會傷及頸椎。運動時最好讓眼睛盯住天花板某一點,有助於讓姿勢正確,維持頸部穩定性與安全性。抬起時角度如果超過45℃,對於肌群來說,相當於休息,根本沒有受到訓練。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維持在45℃左右,持續片刻,重複動作,效果最好。

仰臥抬臀

訓練部位:臀部及腰部肌群

預備姿勢:屈膝仰臥在地面,手臂平放於身體兩側,手掌貼緊地面。

動作:將臀部,也就是骨盆部位向上抬起,直到臀腰伸直,臀部腰部肌肉要有繃緊感覺,撐10秒後慢慢放下。重複做12~15次。

 

標籤:【健身】、【何來】、【如】【一族】、【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