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麼洗車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怎麼洗車最好

2019年02月25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氣溫下降,車和人一樣,也需要保養,洗車是最基本的保養工作。那麼冬天怎麼洗車最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天怎麼洗車最好,看看吧。

冬天為什麼需要洗車?

冬天的雪很多,雪對於車漆的損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連續幾天都有降雪,等到過了幾天後再洗車,雪對於車身的腐蝕已經造成了,而且雪不僅是對車漆的腐蝕如此大,對於輪胎、輪轂和底盤,也具有破壞作用。

選擇哪種洗車方式好?

1、自己洗車

在數九寒天的冬季,車主自己洗車要注意很多問題:

1冬天洗車一定要用溫水,冬天本來氣溫就低,對愛車就已經是個考驗,可是如果還用涼水來洗車的話,不僅是車主覺得水涼,愛車也很受傷。

2父母給你洗車的80後、90後,還是心疼一下自己的父母,掏錢去洗吧。

2、洗車攤洗

路邊的洗車攤不僅對街邊行走的人來說很易滑倒,而且對愛車來說,不但沒有起到很好的清潔,而且也損害了愛車,可謂有百害而無一利:

1因為對車的養護不瞭解,一桶水,一塊布,在擦洗過程中,水桶裡夾帶的泥沙越聚越多,再用布反覆擦車,這不僅對車漆是損害,而且對於車的很多方面都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損害。

2街邊攤也不會在為你的愛車帶去損壞後進行任何賠償,還是別撿了芝麻,丟了西瓜了。

3、電腦洗車

選擇正規洗車店的電腦洗車,也就是全自動洗車,不用人工,一整套都由電腦程序控制。

冬天怎麼洗車最好

1用大量的流動水沖洗車身,沖洗車身的過程中,能將照後鏡、旗桿等排除在沖洗範圍外,避免對汽車造成安全隱患

2全程非人工操作,所以相對於人工洗車,減少了泥沙對車漆造成的傷害,沖洗過程完成後,還有會風乾程序,這樣就解決了車身縫隙殘留的水對內部件的損傷。

3烘乾解決了門把手凍住的問題,再加上人工補充擦乾,這樣車身就不會再結冰了。

總之,冬季來說比較安心、踏實的洗車方式就是電腦洗車了。

冬天洗車注意什麼?

1、冬季選用溫水配合專用的中性洗滌劑,因為洗滌靈等清潔劑的鹼性較大,更適合清除重油污,對凝固在車漆表面的鳥糞、樹膠等去除效果不明顯。中性的洗滌劑不僅對這些鳥糞、樹膠的效果顯著,使車漆看上去更光亮。

2、洗完車不要馬上就長時間停車,最好讓車跑一跑,這也是使愛車不被凍住有效方法。

3、車內開暖氣,就可以使門縫、窗縫等縫隙的殘水得到烘乾。

冬天怎麼洗車最好,冬天洗車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冬天】【怎麼】、【洗車】、【最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