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打鼾不可輕視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打鼾不可輕視

2021年05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導語:臨床上因打呼嚕而就診的小患者其年齡大多在8~13歲,主要因是腺樣體肥大。

腺樣體位於鼻咽部頂部與咽後壁處,如果腺樣體異常增生肥大,就會堵塞上呼吸道,出現鼻堵、張口呼吸,睡眠時會出現打鼾,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呼吸暫停,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同時呼吸道的阻塞,會使大腦處於持續缺氧狀態,長此以往,會引起孩子記憶力減退,學習成績下降。

一些家長認為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腺樣體會自然萎縮,不需要干預治療,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誤區。長期呼吸不暢、打鼾,除了影響智力外,還可能引起肺心、心肌受損,有的還會影響頜面骨的發育,形成特殊面容。

專家提醒,兒童腺樣體肥大不可輕視,當孩子出現鼻塞、呼吸不暢、打鼾時,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根據情進行干預治療。千萬不要拖延時間,耽誤病情。

標籤:【輕視】、【不可】、【打鼾】、【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