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別讓寶寶和寵物玩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天別讓寶寶和寵物玩

2020年08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春天,是大地復甦的季節,菌的“活動”也頻繁了起來。人們也喜歡養可愛的寵物,但稍不留意就容易感染疾病。特別小寶寶抵抗力差,多接觸寵物、牲畜會增大感染細菌的風險。所以,這段時間不要讓寶寶獨自和寵物玩。

研究表示,人們感染“人畜共患”,六成是由於直接接觸動物或被動物抓咬。所有的貓和75%的狗身上存在能導致支氣管炎和皮膚化膿的巴氏桿菌,70%的狗身上存在能引發敗血症的細菌。因此,不要隨便觸摸動物,養寵物的人更要多加注意,要提前給寵物注射疫苗;定期給寵物剪指甲;不讓寵物進出臥室和廚房;帶寵物外出回家後要給其洗澡;接觸寵物後要認真洗手;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不要讓其與寵物單獨接觸;如果被寵物抓傷,要馬上用肥皂清洗,並及時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除此之外,動物的唾液中含有各種病菌,會通過舔舐人體皮膚等途徑使人患病。因此盡量不要用手去觸摸寵物的嘴和鼻子,也不要用手拿食物喂寵物;清洗寵物食盆時應該戴一雙塑膠手套,事後要及時清洗雙手,包括指甲縫等細小處。寵物的糞便要每天清理,處理糞便時也應戴上手套,並且要用塑料袋包裹糞便,千萬別用紙包,以防手指接觸傳染疾病

標籤:【春天】【寶寶】、【寵物】、【病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