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把握時機讓寶寶健康過春天 | 養生知識網


 

A-A+

「春捂」把握時機讓寶寶健康過春天

2018年08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春捂把握時機溫度在24~48小時是春捂最佳時機,許多疾病如感冒、消化不良等的發高峰與溫度密切相關,媽媽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要適當給寶寶增減添衣物,讓寶寶健康春天

明確氣溫

當晝夜溫差大於8℃時就需要捂一捂了。當氣溫持續在15℃以上且相對穩定時,就可以不捂了。

捂多久

氣溫回冷時增加的衣物,在氣溫回升後不能立即脫掉,最好再捂7天左右,免疫力弱的小寶寶,最好捂14天以上以便身體適應。

捂重點

背部、腹部、足底是春捂重點。背部保持適當溫暖可預防疾病,減少感冒機會,保持腹部溫暖對保護脾胃很重要。足底的神經末梢非常豐富,也是對外界最敏感的地方。

且慢換單鞋讓寶寶多穿幾天棉鞋,以避免小腳受涼。襪子也可以穿得稍厚一點。

中午開窗

早晨空氣較冷,太陽出來前空氣二氧化碳濃度很高,對寶寶健康不利,不如在太陽出來後或中午氣溫有所回升時再開窗。

房間、被窩都要捂春季裡如果氣溫較低,還應該開一下空調,使居室溫度適當高一點,被子也適當厚一點。但也要注意,如果捂得太熱了,寶寶反而會因為踢被子而著涼。

就近活動時寶寶剛睡醒時不要馬上到戶外去,應該在室內活動一會兒,等身體活動開了再出去。從室外進入有暖氣的房間時,最好提前給他脫掉外套當寶寶玩得滿身大汗時,千萬不要立刻脫衣服,應該把汗擦乾,待汗水完全下去時再脫衣服,這樣才不至於感冒。

出遠門時

出門前關注一下目的地的天氣情況,給寶寶帶上合適的衣服。不要讓寶寶坐在車子的風口裡。如果汽車或火車裡有暖氣,進出時應及時增減衣物。

標籤:【過】【春天】【健康】【寶寶】【把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