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芒果過敏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吃芒果過敏怎麼辦

2020年04月1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小孩子喜歡吃香甜可口的芒果,但是小孩芒果過敏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孩芒果過敏怎麼辦,看看吧。

為什麼芒果會引起過敏?

1由於鮮芒果中含有一些成分和油漆中所含成分有些類似,對皮膚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人在吃芒果時又很容易將芒果汁沾到嘴、臉頰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膚,造成面部紅腫、發炎,嚴重者會出現眼部紅腫、疼痛現象。

2由於芒果的生長條件不良、噴過農藥,農藥中的有害化學成分也可能導致芒果過敏。

吃芒果過敏,臨床上稱為芒果皮炎,雖無生命危險,但其癢難忍,相當痛苦,如果處理不當將會出現水泡和糜爛。

小芒果的刺激物含量更高、更複雜,兒童的皮膚很薄、很嫩,容易受到刺激。而其自身免疫力很差,對引起過敏的毒素沒有抵抗能力。所以,在大量的芒果過敏者中,兒童居多。

吃芒果過敏怎麼辦?

1、少數人吃了芒果會全身起紅斑,出現嘔吐、腹瀉等現象,這樣的患者有可能是過敏體質,就不宜再吃芒果了。

2、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如:西米替丁、地塞米松、賽庚啶、維生素C。但養生之道網提醒,反覆用抗過敏藥會帶來副作用,嚴重的會導致依賴性皮炎,所以盡量少用。

3、適當用點外用藥膏,如尤卓爾、冰黃膚樂等。

4、可以用冰水沖洗,首先冰水它可以清洗掉皮膚上殘留的一些容易引起過敏的芒果汁,再有芒果過敏以後會出現紅腫癢癢,還有就是一些燒灼灼熱的感覺,那用冰水洗的時候,可以鎮靜皮膚,可以減輕紅腫燒灼的感覺,而且也有很好的止癢作用。

怎麼吃芒果不過敏?

1、芒果簡單沖洗乾淨,豎立著放在粘板上,在緊貼芒果核的地方下刀,切下。另一邊也是,刀盡量貼緊芒果核。全部切完後,芒果會分成三部份:兩片芒果肉,一片芒果核。在芒果果肉上縱向劃幾刀,下刀不用太重,劃到果肉又不破皮為好。再橫向幾刀,全部劃好後,用手把中間輕輕一頂,芒果就像花一樣打開。

2、將芒果外皮擦一下,平放,取刀順核平剖為二,剜掉核,取一把小勺子,像吃布丁一樣。

小孩吃芒果過敏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另外,養生之道網提醒,芒果性質帶濕毒,若本身患有皮膚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虛寒咳嗽(喉癢痰白)者應避免進食,以免令喉頭痕癢。而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生咐囑戒吃。

標籤:【小孩】【芒果】【過敏】【怎麼辦】【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