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逗笑方式 損害寶寶的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4種逗笑方式 損害寶寶的健康

2020年03月3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逗寶寶開心,也要講究方法,有些逗寶寶的方式是有害寶寶健康甚至是危及寶寶生命的。

1、坐飛機

雙手分別抓住寶寶的脖頸和腳腕,用力往上舉,同時轉圈。這種逗樂方式不僅有跌傷寶寶的危險,還有導致腦癱的危險。因為這種快速旋轉,會使寶寶的腦組織與顱骨相撞,損傷腦神經,影響大腦的發育。

2、轉圈子

大人雙手抓住寶寶的兩隻手腕,提起後飛快轉圈。這種逗樂會使寶寶轉得頭暈眼花,放在地上站立不穩,甚至跌傷。有時還因離心力的作用,容易使寶寶的手腕關節脫位。

3、中彈

讓寶寶張開口,向其口內投花生米或豆子,投一次吃一粒,這是十分危險的遊戲。一旦花生米或豆子投入氣管,或寶寶笑時嗆入氣管,輕者嗆咳,重者窒息。

4、拔蘿蔔

有些大人想試一下寶寶的重量或者逗寶寶開心,和寶寶玩“拔蘿蔔”的遊戲,雙手拉住寶寶的手臂提離地面。這種動作最易扭傷寶寶的手腕關節和肩關節,導致脫臼,增添寶寶的痛苦。

過多逗笑寶寶適當地逗逗小寶寶,既可給家庭帶來樂趣,也能使寶寶在笑聲中健康成長。但是,寶寶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如果逗得笑聲不絕,會造成瞬間窒息、缺氧,引起暫時性腦缺血,有損腦功能,還可能引起口吃。過分張口大笑,容易造成下頜關節脫臼。睡前逗笑,還會影響寶寶入睡。

 

標籤:【寶寶】【健康】【損害】【方式】、【逗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