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打呼嚕原因及治理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睡覺打呼嚕原因及治理方法

2020年0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有的寶寶經常會打呼嚕,這看似不是什麼嚴重問題,其實其中卻隱藏這不是身體隱患,家長可不要大意。那麼會引起寶寶打呼嚕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介紹寶寶睡覺打呼嚕的幾種原因及治理方法

一、寶寶睡覺打呼嚕原因

1、呼吸道乾燥。

寶寶睡覺打呼嚕

寶寶上火或者有呼吸道感染之後,呼吸道的分泌液就會減少,從而會出現呼吸道乾燥的情況,呼吸道乾燥就有會導致寶寶呼吸吃力,當寶寶睡著之後就容易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2、睡覺姿勢不正確。

寶寶的睡覺姿勢會直接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當寶寶睡覺的時候枕頭太高或者身體彎曲太厲害的時候就會影響呼吸順暢,呼吸不暢就會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3、鼻腔疾病

當寶寶出現打呼嚕的時候,家長應該考慮寶寶是不是患了鼻腔疾病,如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等,這些鼻腔疾病都會引起鼻腔阻塞,導致呼吸不暢,這時候寶寶在睡覺的時候不得不用口腔輔助呼吸,這樣就容易打呼嚕。

寶寶睡覺

寶寶打呼嚕的危害很大,如果是由其他疾引起的呼吸不暢而導致打呼嚕,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是情加重;睡覺打呼嚕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導致寶寶在夜間不能充分得到良好的休息,在白天就容易哭鬧;另外,研究顯示常打呼嚕的寶寶會影響發育,容易出現身材矮小、雞胸、智力降低等病症。所以家長一定要及時防治寶寶打呼嚕

二、寶寶打呼嚕防治

1、按時體檢。

寶寶要經常進行體檢,尤其是三歲以內的寶寶,要經常給寶寶檢測身體各項基本指標,一旦發現有身體異常要及時治療。如果寶寶出現經常打呼嚕的情況,也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果是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要抓緊時間治療,避免病情加重或者引發其他更嚴重的疾病。

寶寶

2、注意飲食。

要保證寶寶健康成長,科學的飲食是關鍵,尤其是哺乳期的寶寶,其主要營養來自於母乳,而母乳並不能為寶寶提高其所有需要的營養,隨著寶寶逐漸長大,要給其增加其他營養,可以給其食用些肉類、蔬菜等營養豐富的食品,為了幫助寶寶消化,可以將蔬菜搾成蔬菜汁,或者將肉類做成肉餡再給寶寶食用。另外,母乳蛋白質含量較高,容易引起寶寶上火,所以應該適量給寶寶吃些去火的食品,如水果等。

3、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寶寶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盡量教寶寶仰睡或者側睡,不要趴著睡覺,睡覺的時候枕頭高度要適宜,不蒙頭睡覺。

標籤:【寶寶睡覺打呼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