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怎麼吃橄欖油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怎麼吃橄欖油

2019年10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的成長需要維生素E,而橄欖油中富含維生素E,那麼寶寶能吃橄欖油嗎寶寶怎麼吃橄欖油最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怎麼吃橄欖油最好,看看吧。

寶寶能吃橄欖油嗎

寶寶的成長需要維生素E,新生嬰兒在進入有氧環境後,也需要維生素E來應對氧化應激反應。橄欖油中富含維生素E,在妊娠過程中,橄欖油對胎兒發育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證據顯示,在懷孕期間,如果母親食用了橄欖油,嬰兒在出生後,無論是身高、體重、行為還是心理反應等方面都更勝一籌。

寶寶怎麼吃橄欖油

橄欖油很好,是最適合嬰兒食用的油類。嬰兒一半的熱量來自於母奶中的油脂,在斷奶後,所需要的熱量就要通過飲食中的油脂獲得。橄欖油的油酸和亞油酸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DHA(俗稱腦黃金)和EPA,它們對大腦的發育和視力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橄欖油營養成分中人體不能合成的亞麻酸和亞油酸的比值和母乳相似,且極易吸收,能促進嬰幼兒神經和骨骼的生長發育,是孕婦極佳的營養品和胎兒生長劑,對於產後和哺乳期是很好的滋補品。

橄欖油保持了鮮果中許多營養成分,油脂質量好,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維生素K的缺乏能導致寶寶凝血障礙,除橄欖油中有維生素K以外,其它食用油中都沒有。

寶寶怎麼吃橄欖油

為了寶寶的安全,得選有機種植的安全橄欖油,最好是寶寶專用橄欖油,橄欖油是指從新鮮果實直接壓搾出的天然橄欖油,不經任何處理,就能直接食用的橄欖油。

在寶寶剛添加輔食時就可以用橄欖油了:

(6個月至1歲每天5ml-10ml)雞蛋黃裡加入適量橄欖油既可改善蛋黃的口感,並且有助於蛋黃裡Fe元素的吸收。

(1歲至3歲每天20ml-25ml)寶寶大一點的話在麵條、粥、土豆泥、雞蛋羹等都可以添加橄欖油。

(3歲至6歲每天25ml-30ml)2歲至6歲的寶寶可以在加在蔬菜沙拉裡或炒菜裡。

那麼寶寶怎麼吃橄欖油最好呢?因為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一旦加熱,或者用來煎炸炒菜,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馬上就會“變節”,產生對身體有危害的“反式脂肪酸”,之前的優點蕩然無存。所以橄欖油最適合涼拌吃。

1、黃瓜拌豆腐皮

黃瓜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豆腐皮和胡蘿蔔切絲,放進開水鍋中燙熟,撈出瀝干水分,把黃瓜絲和豆腐皮、胡蘿蔔一起放進大碗,淋入適量的橄欖油,再加入鹽、醋、雞精拌勻即可。

2、尖椒土豆絲

土豆削皮後切絲,用清水浸泡,換水兩次,泡去澱粉。尖椒去籽、切絲。燒開一鍋水,把土豆絲和青椒絲倒入鍋裡,水重新煮開後馬上撈起,放入涼白開中泡涼,撈起瀝干水分放入大碗,淋入橄欖油,再加入鹽、醋、雞精調味即可。

3、手撕杏鮑菇

胡蘿蔔削皮切絲並放進開水鍋中燙熟,青瓜切絲,杏鮑菇切開成四塊後蒸熟,放涼後撕成條狀,把胡蘿蔔絲、青瓜絲、杏鮑菇放入大碗,淋入橄欖油,加入生抽、白糖、雞精、鹽一起調味後拌勻即可。

4、拍黃瓜

黃瓜刷洗乾淨,整根用刀背拍散,再切成段放入大碗,淋入適量橄欖油,再加入鹽、拌飯醬、白糖拌勻即可。

5、香醋橄欖油溏心蛋沙拉

橄欖油、番茄、溏心蛋、feta?cheese、意大利香醋、現磨胡椒、香草。

鍋中放入雞蛋,加入沒過雞蛋的水,開火。番茄跟feta?cheese按照個人喜歡的大小切好,放在盤子上。雞蛋煮5-6分鐘後,關火把雞蛋撈出用冷水淋一會兒,剝好皮放在盤子上。橄欖油、意大利香醋、胡椒和香草任意撒上,使用前和沙拉菜拌勻即可。

6、橄欖油拌西蘭花

寶寶怎麼吃橄欖油

橄欖油、西蘭花、柿子椒、生抽。

水燒開,倒入切好的西蘭花,等水再次沸騰時撈出、裝盤。入切好的小塊柿子椒,再倒入適量的生抽拌一下。一點橄欖油拌均勻就好看。

最後養生之道網提醒,如果寶寶身體比較虛弱,或者腸胃排泄功能很差,那麼橄欖油就不能作為主要油品了,橄欖油屬於涼性油品,媽媽食用過多,寶寶可能會加重腹瀉。所以食用橄欖油與否,還要看寶寶和媽媽的體質,大部分新生兒的混合餵養是完全可以食用的。媽媽們可以根據自己和寶寶的身體情形合理選擇。將橄欖油和其它油品搭配食用,是最為理想的選擇。

標籤:【橄欖油】【橄欖油的食用功效】【橄欖油的吃法】、【橄欖油的美白方法】、【橄欖油有什麼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