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鑒別出劣質豆製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鑒別出劣質豆製品

2019年07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豆製品的感官鑒別,主要是依據觀察其色澤、組織狀態,嗅聞其氣味和品嚐其滋味來進行的。

豆腐:淡黃或白色,邊角完整,不凹凸,口感細嫩,軟硬適宜,醇香無雜質,無異味。

豆腐皮:微黃均勻,片狀,表面細膩,薄厚均勻,有彈性,不發黏,無雜質。若辨真假,可弄濕攤開,若見深黃小點,是塗有黃顏料;折疊微壓,有明顯壓痕或斷裂的,就可能摻假。

油豆腐:表面金黃或棕黃色、皮脆、內暗黃,酥松可口,若內囊多結團,無彈力,則為摻了雜質。

腐竹:一級品色澤黃、油亮,乾燥筋韌,無碎塊;二級品顏色較一級品灰黃,乾燥無碎塊;三級品灰黃色較重,無光澤,易碎,筋韌性差。

豆腐乳:分紅、青、白三種。紅腐乳表面紅或棗紅色,內杏黃色,有發酵食品特有的香氣,滋味鮮美,鹹淡適口,無酸、澀、腥、霉和腐臭味,塊形均勻,質地細膩,無雜質。白腐乳表面乳黃,若加了辣椒醬,仍依稀可見乳白色,帶濃厚酒香。青腐乳顏色青白,氣味獨特,即“香中帶臭,臭中帶香”,塊形整齊,質地細膩。

大豆醬:大豆蒸煮發酵加鹽製成的調味品。一般為紅褐色而有光澤,帶醬香味、脂香味,鹹淡可口。

麵筋:為彈性圓球,內質呈蜂窩狀,不粘手,無酸味。

標籤:【豆製品】、【劣質】【出】【鑒別】、【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