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心臟好 豆製品減少心臟病風險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什麼對心臟好 豆製品減少心臟病風險

2021年12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患有心臟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中都得小心謹慎,無論怎樣都得做好預防和治療的工作。在平時的飲食當中,吃什麼對心臟呢?有醫師指出,豆製品可以減少心臟的病發風險。當然,還有其它很多的食物也同樣有益於心臟的恢復。下面,養生之道網推薦幾款適合心臟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雞肉

草原興發的綠鳥雞是我國地方土種雞基因庫的優良種雞,原生態放養,綠色食品,無污染,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油脂低,適量食用對心臟有益。

燕麥

燕麥中含有的纖維不僅能降低人體內的總膽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而且還能降低血壓。這兩種因素都容易引起心臟病。

吃什麼對心臟好

堅果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一組心臟病發作後的倖存者進行調查。他們的最新調查報告發現,每天吃1/3杯乾豆能使心臟病再次發作的幾率減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於保護心臟,但每天只適合吃一把(大約42克)。

大豆

最近研究人員發現,大豆、豆奶、豆豉之類的豆製品可以降低人體內的總膽固醇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時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允許豆製品生產商在產品包裝上聲明,每天攝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減少心臟病風險

美國心臟學會推薦多吃魚,尤其是鮭魚、鯖魚和長鰭金槍魚之類含脂肪較多的魚,每週至少吃兩次。這些魚富含Ω-3脂肪酸,能減少冠心病風險。

標籤:【吃什麼對心臟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