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能有助寶寶長高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食物能有助寶寶長高

2019年05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營養學專家認為,兒童的生長發育(包括長高)離不開四大營養素:蛋白質、礦物質、脂肪酸以及維生素。

1、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各種組織器官都由蛋白質構成,因此選擇高蛋白食物是非常重要的。瘦肉、魚類、牛奶、大豆、雞蛋中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2、鈣、磷、鎂等礦物質是構成骨骼架構的最基礎元素,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礦物質中99%是由這三種礦物質構成的,因此充足且適當的礦物質的補充對骨骼的拉長非常重要。牛奶、魚類都是含鈣豐富的食品。另外,如鐵、鋅等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作用也十分重要,它們可以從許多生命活動的環節中調節孩子生長發育的速度。動物內臟、魚類、堅果類食品等含這些微量元素都很豐富。

3、攝入充足的脂肪酸對兒童身高的發展是很有必要的。除非孩子本身的體重已達到肥胖,否則不應該嚴格限制孩子選擇脂肪性食品。父母應科學的選擇天然的含必需脂肪酸高的食品,如魚類、雞蛋類等。

4、維生素對孩子的成長髮育有必不可少的作用,所謂“維持生命的要素”就是這個道理,其中維生素A、B、C等尤其對孩子長高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柑橘類水果、胡蘿蔔、菠菜等含維生素量都很豐富。

其實,世界上還沒有一種所謂可以“長高”的完美食品,但有不少可以助長的食品。這些食品就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像魚類、瘦肉、蛋類、牛奶、豆製品、動物內臟以及新鮮水果、蔬菜等,這些都有利於兒童身高的增長及大腦的發育。

標籤:【吃什麼能長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