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了 怎麼從體表看出來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生病了 怎麼從體表看出來

2019年0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新生兒抵抗力差,各器官功能發育不夠完善,容易患,而且症狀常不典型,易被忽略。因此,在日常護理時,年輕的父母要隨時觀察新生兒是否生了,以便及時採取措施。可以按照以下幾點觀察新生兒的情況:

 

如何判定新生兒得了疾病

一、 觀察體溫。

正常腋下體溫為36-37℃,超過37.5℃即為發燒,說明有細菌感染,也說明新生兒有一定抗能力。但早產兒有時不燒反而是體溫較低(不到35℃),遇有這種情況應盡快去醫院診治。

二、 注意精神狀況。

當有異常情況時,新生兒常表現為精神弱,眼神發呆,反應差;也有的表現為煩躁不安,這也是疾病的徵兆。

三、 面色的變化。

正常新生兒面色是紅潤的,偶有口周圍稍微發青,並不一定有問題,但遇有面色發青或灰白,口周圍明顯青紫時多半是有了病。

四、 吃奶情況。

新生兒哺乳量每天各有差異,偶爾吃的少些,並非是有什麼疾病,只要精神好、睡眠好,就不必擔心。假如突然不愛吃奶,或吸吮無力,這就要對新生兒進一步觀察。

五、 對哭聲的鑒別。

突然劇烈用尖銳聲音哭泣時,一般表明有疼痛感。如兩腿緊縮劇烈啼哭時,多半是肚子痛;若哭聲無力或呻吟則說明有重病;如果哭聲為高音調、短促、突然,應考慮到有無腦疾患。

六、 黃疸的觀察。

若生後24小時內出現重度黃疸,有可能是母子血型不合。若黃疸重新出現顏色較前見深,日漸加重,並持續2-3周,即為異常,應引起注意。觀察黃疸一定在自然光線下觀看。

標籤:【看】【出來】、【體表】、【怎麼】、【寶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