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讓寶寶不長痱子的高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讓寶寶不長痱子的高招

2019年01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時令已進入夏天,如何護理好寶寶並如何預防痱子?建議家長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住保持通風和涼爽,濕熱的環境特別容易長痱子,保持室內通風散熱,以減少出汗和利於汗液蒸發。

2、衣寶寶夏季服裝宜輕薄、柔軟、寬大,最好是吸水的純棉織物,以減少衣服對皮膚的刺激,同時還有利於散發身體的熱量並及時更換汗濕衣服。

3、食清涼和清淡的食物既可以消夏解暑,又可以補充水分及維生素,增加涼爽感,從而減輕皮膚的刺激症狀。

4、用痱子粉雖然能緩解痱子的症狀,如使用不當,也會幫倒忙。痱子粉一定要在寶寶身體清潔乾爽的前提下使用,因為痱子粉和汗水混合後會結成塊狀顆粒,在寶寶幼嫩的皮膚上不斷摩擦,容易損傷皮膚。另外,有些寶寶對痱子粉敏感,擦抹時難免會瀰漫著粉末,影響孩子的呼吸。

5、洗勤用溫水給寶寶洗澡,每天最好為寶寶洗澡和擦拭身體兩次以上。同時,一定要待皮膚擦乾後再在皺褶處塗上少量爽身粉,要始終保持皮膚乾燥。

如痱子形成小膿包,須立即處理,切不可用手隨意擠壓,以防酸液擴散而引起全身感染,或發生敗血症。早期可用75%的酒精棉簽將小膿包擦破後,再塗抹上0。5%碘酒,必要時遵醫囑用抗生素或清熱解毒藥。如出現高熱、拒奶、精神萎靡、不哭等異常情況,可能發生敗血症,須立即送醫院診治。

標籤:【高招】【痱子】【不長】【寶寶】【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