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太髒致肺癌 多吃蘋果可清潔 | 養生知識網


 

A-A+

肺部太髒致肺癌 多吃蘋果可清潔

2018年08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抽油煙機髒了,可以拆開清洗;飲水機用久了,濾芯要定期更換……但如果你的身體器官出了問題,解決起來可就沒這麼簡單了。近日,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刊文指出,人體內肺、肝、腎、腸、胃等重要器官,如果能健康工作,可以起到清除體內“垃圾”、淨化血液的作用;可是一旦“髒”了,就會導致各種症。

“在所有器官中,肺的自我保護能力最差,可以說是最受委屈的一個器官。”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告訴記者,吸煙是肺部最大的污染源,正常人的肺是紅色的,煙民的肺則完全被燻黑了!“尼古丁、二氧化硫等所有吸入的有害物質,都可以看成附著在肺上的髒東西,肺肯定是所有器官中最髒的一個!”

其次是空氣污染。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可能將漂浮的顆粒、有害氣體帶進體內。雖然肺葉上排列的細小纖毛能將一些污染物、細菌清掃出去。但如果長時間處於空氣污染的環境中,即使再堅強的肺,也會受不了。此外,人們的衣食住行、四季交替都對肺有影響。支修益說:“如果不注意就可能引起支氣管炎、哮喘、肺結核等,嚴重的還會導致癌變。”

清潔方法:

多吃蘋果。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表明,經常吃蘋果的人咳嗽、生痰的幾率比不經常吃的人低33%,這是因為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陰霾天氣少出門。如果要出門最好戴口罩,盡量避開早上這段時間。

多喝水,不吸煙。如果經常處於吸煙環境,一定要多喝水,可以加速排出體內有害物質。有數據顯示,八成肺癌的成因是煙草,因此建議不要吸煙。

標籤:【肺部】、【太髒】、【肺癌】【多吃】【蘋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