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帶孩子反覆就診 | 養生知識網


 

A-A+

不要帶孩子反覆就診

2018年06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北京兒童醫院二樓門診大廳的電子顯示屏上,不停地滾動著一條提示:現在輸液的患兒較多,臨時不能輸液的高燒患者先自行降溫。醫院的輸液室裡吊瓶挨著吊瓶,在孩子們的哭鬧聲、咳嗽聲裡,家長們的雙眉緊鎖著:春暖花開了,這流感怎麼還不走?

兒童醫院的大夫介紹,近段時間以來,該院門診患兒明顯增多,總數每天可達6000人,比往年同期增加1000人左右,最多的一天達到7000人。增加的患兒主要集中在內科,以往內科的人在2000多人次,現在達到4000人次左右。增加的多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兒,症狀主要是發燒、感冒、咳嗽等,得比較重的孩子就需要在門診輸液。

兒童醫院患兒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醫生提示家長,如果醫生已經有明確診斷,孩子的病情又沒有特殊的變化,就不必帶孩子反覆就診。否則會增加感染機會,導致情加重。

據瞭解,目前在兒童醫院,內科急診夜班接診的患兒,除了危重病人外,有1/4都是白天已就診,夜裡孩子病情反覆就又抱來看的。門診輸液中這種情況也很多。醫生還表示,像病毒性感冒這樣的病,家長遵醫囑給孩子治療,3至5天的時間基本就能好,一般不主張輸液。

標籤:【就診】、【反覆】、【孩子】【帶】【不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