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合群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不合群怎麼辦

2018年02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無論在幼兒園、小學或中學,總有些孩子顯得不那麼合群,不能順利地融入到集體活動中。當今社會對人的社交能力有著較高的要求,許多教師和家長擔心不合群會影響孩子社交技能的發展。然而,造成孩子不合群的原因十分多樣,要幫助孩子必須先瞭解具體情況。

不適應環境變化是原因之一,一般發生在入托、入學或轉校時。家長應在孩子進入新環境時給予充分引導,幫助孩子認識、熟悉新環境中的人和物。

其次,有些孩子不與同齡人玩的原因是不自信。比如,覺得自己比別人醜、不如其他孩子聰明等。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和老師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稱讚孩子,讓他發現自身優點。如果孩子明確地感到自己哪方面能力不足,那麼最好幫助他提高這方面的能力來培養自信。

與缺乏自信相反,恃才傲物、自命不凡是另一些孩子不合群的原因。對於這種情況,家長和老師要引導孩子多注意他人優點,讓他明白“三人行必有我師”的道理。特別是家長,更應該以身作則,在孩子面前盡量不要發表瞧不起他人的言論。

如果孩子不合群的情況突然發生,我們還要警惕他們在生活中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比如父母突然變得關係緊張等。

標籤:【怎麼辦】、【合群】、【不】、【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