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總蛻皮需要看醫生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總蛻皮需要看醫生嗎?

2017年11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顏女士:我生了寶寶後才幾天,寶寶總是有脫皮,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要到醫院看嗎?還有,我想給寶寶塗點護膚品,可又不知道該怎麼選。

專家:多數剛出生的新生兒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皮膚脫皮問題,這和離開了母體中充滿羊水的環境有關,外界環境比起母體內來說更加乾燥,而脫皮也是新生兒對環境的一個適應過程。不過,也有些脫皮現象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如魚鱗、脂溢性皮炎、濕疹、新生兒紅斑狼瘡等。

因此,新生兒脫皮後家長要注意觀察,並注意寶寶的皮膚護理,不要過度清潔皮膚,清洗後要立即給寶寶塗抹保濕護膚品。在護膚品選擇方面,建議盡量避免挑選香味濃郁和有鮮艷顏色的,因為護膚品導致過敏的主要元兇就是其中所添加的色素、香精等。如果家長就是過敏體質,給寶寶挑選化妝品則更應謹慎,可以先在寶寶身上選擇一小塊皮膚來試用幾天,沒有過敏現象後再大面積使用,或選擇專對敏感性皮膚使用的藥妝字保濕護膚品。

標籤:【醫生】【嗎】【要看】【需】、【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