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孩子早期智力怎樣開發 | 養生知識網


 

A-A+

美國孩子早期智力怎樣開發

2017年11月0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父母對兒童的呵護,可影響著兒童的大腦發育,與兒童的語言交流有助於兒童的語言能力的發展。當兒童哭啼時,父母及時關心護理,有助於感情的交流。父母與兒童之間的種種往來聯繫有助於培養兒童成年後的社會交往能力。

1、產前護理

當懷孕後,要定期進行醫護檢查。食用健康食品,不飲酒,不服用對胎兒不利的藥物,這是生育健康寶寶的關鍵之一。

2、嬰兒期餵養

當喂哺嬰兒時,請將嬰兒抱在懷中,餵乳時間也是與嬰兒語言交流的好機會。

3、嬰兒安全

從嬰兒的角度出發,來觀察嬰兒周圍環境。比如:嬰兒所處環境是否清潔;身邊是否有危險(如利器或可致嬰兒窒息的)物品。他(她)是否一直呆在車座上。無人看管時,嬰兒就會感覺不愉快,這會導致大腦發育遲緩。

4、與嬰兒進行語言交流

當嬰兒出聲時,父母也可以重複兒童的聲音,並望著嬰兒的臉蛋微笑。當你在為他(她)做事時,也應與他(她)說話,與嬰兒面對面的玩耍可促使語言能力發育,可有助於兒童學會為人處事,與人交往。

5、給嬰兒聽音樂

放各種各樣的音樂,唱各種歌曲。在孩子慢慢長大的過程中,讓他(她)接觸多種樂器。

6、給孩子讀書

孩子聽讀書可加快大腦在語言方面的發育,也給父母一次摟抱兒童的機會。

7、不要用電視做嬰兒的臨時保姆

嬰兒需要與真實的、活生生的人交談,才有助於大腦發育

8、幫助嬰兒平衡發育

不要只讓孩子聰敏(比如讀書、說話),還要讓孩子練習走路、攀爬、玩耍,幫助孩子發展創造性,讓孩子與其它小夥伴一塊玩耍。

9、注意兒童期護理

嬰兒需要愛撫,需要做新鮮事。在兒童玩耍的周圍要乾淨,要有足夠的與其年齡相適應的玩具,選擇一個人陪兒童玩耍。

10、多提問題

當你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時,向醫生詢問一些有關護理孩子方面的問題,去圖書館向館內職員詢問哪本書好。你並不一定必須事事精通,要善於發問,然後指導你的孩子的行為。

標籤:【怎樣】、【開發】、【智力】、【早期】【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