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

2018年07月01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養生之道網老年人皮膚乾燥,很容易導致手腳脫皮,那麼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呢?下面養生之道為您介紹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怎麼護理,看看吧。

冬季手腳脫皮是什麼原因?

1、角化鱗屑型足癬

表現為片狀紅斑,伴角質變厚、粗糙、脫屑,表面覆蓋有鱗屑,多發生在足趾間、足底、足跟和足側緣,常為雙側。

2、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皮損初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中央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常於手腳特別是掌處對稱發生。

3、慢性濕疹

有些人手掌足底反覆發生急性、亞急性濕疹後轉變成慢性,皮損表現為患處皮膚肥厚、粗糙,其表面有少量菲薄的屑,多對稱發生,劇癢。

4、其他疾病

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

如掌跖膿皰、剝脫性皮炎、銀屑等除有全身性或散發性皮損外,手或足也可同時有脫皮。

5、維生素缺乏

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脫皮的現象,但是這個脫皮不疼不癢。一般補充維生素C,即可緩解症狀。兒童多見此種脫皮。

手腳脫皮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一般性剝落脫皮

表現為雙手表面脫白皮,不伴有瘙癢、炎症的情況。一般在秋冬季節常見。多可自愈,不需治療,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周後可自愈。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疾病的癒合,可以再吃點維C片作輔助。

2、乾燥性皮炎

表現為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盡量戴手套。適當減少沐浴次數,一週一兩次即可。洗澡後最好在皮膚非常乾燥處塗抹一些含油脂的護膚品。

3、手癬

先有一隻手出現脫皮現象,隨後發展到雙手。手掌出現紅斑、炎症,瘙癢明顯,患手癬的患者大多同時患腳癬。按時在患處塗抹一些抗真菌藥膏,一段時間後都會治癒,也可用口服抗真菌藥物作輔助治療。

4、汗皰疹

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粟粒至米粒大小,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熱感和瘙癢。汗皰疹病因不明,可能與精神緊張、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過敏等因素有關。去正規醫院皮膚科,保持手部的乾爽清潔。不要用手撕脫蛻皮,以防染毒成膿。

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

1、茶水浸泡

白天喝過的剩茶水,在睡覺前加些熱水泡洗手足約十分鐘,堅持一周。早晨穿襪子前,用洗面奶少許擦雙足並用手輕輕揉搓,待稍乾,後穿上鞋襪。

2、芥末塗抹

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治

用40℃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3次即愈。

3、補充維C

每天喝果汁水或吃含有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堅持一段時間後,手腳乾裂可有明顯好轉,並不再脫皮。

4、用醋浸泡

用煮開後的醋泡手腳,每天泡2-3次,7天一療程,效果不錯。

5、貼創口貼

創可貼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

6、塗維生素

E丸把維生素E丸,用針扎一個眼,把油擠患處塗抹(一個丸可用多次),每次洗過手抹,癒合後也要常抹。

7、套塑料袋

將用過的8厘米大小的乾淨塑料袋(如奶袋),對角剪開,取帶底部的一半(呈三角形的一個兜兒)。早晨,將塑料兜兒套在腳後跟處,穿上襪子,每隔2-3天套一天即可。

老年人冬季手腳脫皮是怎麼回事,怎麼治,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人】【冬季】、【手腳】、【脫皮】【怎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